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宣传与舆情管理组工作方案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8日
  查看:1451
  来源: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开展好我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与舆情管理工作,引导全院师生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意识、了解防护知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现制定宣传与舆情管理组工作方案。方案具体如下:

一、组织机构与成员

宣传与舆情管理组组长:谢琳

宣传与舆情管理组副组长:张渝浠


(下设两个小组)

宣传报道组成员:张蓉颜(研究生会副主席)、柳宛余(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张景天(分团委副书记)、林琳(分团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

舆情监测组成员:李鑫(研究生会主席)、周小超(学生会主席)


二、主要职责

通过对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提醒全院师生及家长朋友做好相应的科学防护,并正确引导师生和家长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学院官网、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做好先进人物、突出事迹的报道,传递正能量;通过疫情期间心理健康与关爱知识的宣传,引导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工作、学习方式;全面加强舆情监测与应对,及时妥善处理突发舆情事件。


三、工作措施

(一)宣传报道组

1.在学院官网与微信公众平台上创办“声援武汉”专栏,发布系列推文,集中反映我院师生宅家战“疫”中的突出贡献,如通过文艺创作等方式来赞颂武汉一线医护人员、人民子弟兵等,用本专业特色“声”表敬。推出“停课不停学,我在家中上好课”栏目,对教师的优质线上课程进行宣传与学习,对克服困难认真上好课的学生进行表扬和宣传。

2、利用新浪微博及时、便利的特点,在学院微博上及时转发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四川省、成都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重大部署、重要进展、权威信息,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常识、心理健康知识等。

(二)舆情监测组

1.密切关注师生聊天群、网络论坛、官微评论、个人微博等动态信息,及时掌握我院师生思想状态,做好舆情分析。

2.发挥好师生党员、教学骨干、学生干部作用,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认清工作形势。及时发现和制止网上散布疫情谣言行为,营造广大师生众志成城防疫情的良好网络环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