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长汪明义一行来我院调研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8月31日
  查看:725
  来源:

   2020年8月26日下午16:40,校长汪明义、副校长王川、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行政办公室主任康胜、学科处处长汪必琴、教务处处长毕剑、研究生院院长何诣然一行到音乐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院长李亚梅、党委副书记谢琳、副院长李松兰、副院长汪浩和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学院各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议开始后,李亚梅院长从音乐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信息化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绩效工资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了音乐与舞蹈学专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经验与教训,确定了今后学科建设的方向和目标。黄志伟书记从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服务社会发展、学生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琴房进行智能化改造的强烈需求。

   调研会中,毕剑处长肯定了我院对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视,成果丰硕,建议音乐学院在学校的美育课程的建设方面多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优质课程。何诣然院长提出,音乐学院的研究生考取率在全校的艺体学院中最高,但是本校应届生源比例较低,还需查找原因,增加本校优质生源,建议学院应大力发展专业硕士,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学位论文质量。汪必琴处长赞同李亚梅院长分析的学科建设的问题,建议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与舞蹈学院的联系。康胜主任建议,音乐学院应多走出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参与乡村振兴;充分发挥音乐优势,增加学校美育特色;注重音乐大楼的文化建设;对学生的行为规范要进一步加强。

   王川副校长在会上讲到,音乐学院近几年紧跟学校节拍,步调一致,发展势头很足,从以“本科教学”为主的学院逐渐变为“教研并重”的学院。

   最后汪明义校长表示,开展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三个试点学院的改革,激发基层组织的活力。听取了音乐学院的汇报,感觉非常有特色,特别在绩效工资方面,做出了大胆的改革,既兼顾公平又体现了激励机制,多劳多得,优绩优酬。汪校长强调,艺术类学院的教师活跃、热情奔放,但是必须牢抓“明师德、正师风、强师能、铸师魂”这几点,另外,汪校长给大家分享了哈佛大学的经典课程《第一课》,里面讲了人类五部最为经典的音乐作品,建议可在学校进行推广。

1598850662(1).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