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第二届“唱响民歌,奏响 中国风味器乐作品及民族音乐说课”比赛颁奖音乐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查看:1086
  来源:

    10月27日下午14点,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音乐学院101音乐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由音乐学院主办、《高校音乐专业音乐理论课程体系的结构优化》课题组、学生工作办工室、教学管理办公室、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唱响民歌,奏响中国风味器乐作品及民族音乐说课”颁奖音乐会在此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院长李亚梅、副院长汪浩以及课题组负责人李德隆教授、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颁奖音乐会上,获奖选手们将参赛节目再现舞台:男声独唱《来香巴拉看太阳》、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二重唱《阳光路上》、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说课、箜篌独奏《楼兰追梦》、女声独唱《黄河渔娘》、古筝合奏《定风波》、女声独唱《走进西藏》、钢琴独奏《平湖秋月》。嘹亮婉转的歌声,流畅动人的琴声,以及器乐合奏的震撼,各表演精彩纷呈、各有千秋。

结束之际,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亚梅讲到,本次活动非常契合我院的院训“扎根民族沃土,弘扬优秀文化”,同时也符合我们新时代国家对于传统文化进校园和文化自信的要求。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滋养灵魂,历练品格。李亚梅院长现场勉励同学们,作为准人民教师们,未来的音乐工作者,希望大家能把中国文化的传承作为第一责任,将优秀的传统音乐文化发扬光大。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陈鑫婕             摄影:魏鑫 陆颖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