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锐意科研,写好“学术故事”
——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七届“博善杯”开幕式暨学术节学术论坛开幕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6日
  查看:587
  来源:

      2020年11月4日10时许,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七届“博善杯”学术节开幕式暨学术节学术论坛于502学术厅拉开帷幕。

“博善杯”学术节是音乐学院研究生会的特色学术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形成富有时代气息、生机活力的学术场域。出席会议的领导及老师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琳,音乐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代表李松兰,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泳,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渝浠。

     活动由开幕式、学术论坛两部分构成:首先,黄志伟书记致开幕辞,介绍了学术节系列活动的相关具体内容与安排,主题活动分六大板块学术论坛、学术知识竞赛、学术型讲座、读书分享会、音乐沙龙、趣味运动会。另外,黄书记指出:研究生应立足自身兴趣,把握当下,积极从事学术研究,为努力做好一个音乐文化工作者而不懈奋斗。接着,李松兰副院长结合学段特点与十四五社科发展规划,向“小学者”们提出了三点嘱托:一是立鸿鹄志,制定阶段及细化科研目标,二是脚踏实地,实现阅读积累与写作产出的一体化。三是守住初心,杜绝功利化导致的学术不端随后,李鑫同学作为研会代表做工作汇报,结了第十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最后由黄志伟书记宣布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七届“博善杯”学术节正式开幕。

     学术论坛由谢琳副书记主持,谢琳副书记针对论坛汇报形式专业化的问题提出了期望,并对学术节开办的实际意义予以肯定。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的15位研究生进行了上年度的学习科研情况汇报。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张渝浠老师为本次学术论坛做总结发言。

     我院的学术节已是第七个年头,“博学、善思、善辨”的理念传递、滋养了一届届研究生学子。“博善杯”学术节的举办既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又为学院后备科研队伍的建设增添力量,更益于提高和完善学院整体科研成果水平与开放型科研培养体系素养。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率先垂范,推进新时代省级师范型高校的音乐专业研究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