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园安全敲警钟 防微杜渐绝火患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消防安全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查看:430
  来源: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2020年11月27日下午4时,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由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学生消防安全讲座”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我院有幸邀请了成都西促会应急安全宣传专委会的刘鹏豪教官和钟正教官担当此次讲座的主讲人,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教官介绍了生活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如手机充电、大功率电器、春节烟花爆竹的使用、家用插线板老化等安全隐患,并将火灾隐患进行常规分类。随后教官与在座同学展开现场互动,现场教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疏散逃生,并着重讲解了火灾现场如何采取正确方法实现自救和逃生。整个过程同学们积极参与,氛围浓烈。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详实,受到了全体学生的一致好评。

    消防安全工作是我院安全教育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全面推进校园消防工作进程,进一步创造和谐稳定学习环境,使消防安全教育科学化、规范化、日常化,确保每个环节、每个程序都落到实处。在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的展开过程中加强教育力度,提高教育效果,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灭火和应急自救能力。

    通过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事故带来的惨痛教训。“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因此我们当防微杜渐,从根源上杜绝后患,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生命的代价是我们所不能承受的。

    生命诚可贵,愿大家且行且珍惜。

image.png


 

编辑:曾筝

摄影:陆颖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