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音乐学院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2日
  查看:618
  来源: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音乐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7日上午9点组织召开了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黄志伟、李亚梅、谢琳、李松兰、汪浩参加了会议,音乐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刘秋灵、学院党委秘书、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邓茗洪列席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和再次创业、奋斗实现师大振兴的新征程为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查摆5个方面,发扬整风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议首先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同志通报本次会议准备情况和总结。音乐学院党委从2019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院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措施统一起来,相互涵盖、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院党委将2019年专题民主会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推动了学院的发展。2020年,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找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其次,黄志伟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班子对照检查,从学院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和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班子剖析。接着,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亚梅、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琳和学院副院长李松兰、汪浩依次进行了自我剖析。随后,黄志伟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本人就批评意见作表态回应。与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互相开展了批评。自我检查敞开心扉,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言不讳,没有“瞻前顾后”的疑虑,问题点得准,达到了促进班子团结协作的目的。

最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总结发言: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和再次创业、奋斗实现师大振兴的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

   1、坚定不移讲政治:学院的整体管理水平、思想认识有待提高。我们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必须跟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不能只做井底之蛙,应该具有国际视野,提高思想认识,多了解国家大事,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2、坚持不懈搞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面深化新一轮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应该齐头并进,两促进,两不误。

   3、求新思变谋发展:2021年,学院各部门、教研室要转变职能、转变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方式。我们的工作理念应该从管理转向服务。管理有极限,服务无终点。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为增强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各部门应该求新思变谋求发展,以一流的服务推动学校发展。
    4、与时俱进促创新:我们要创新思想、创新方法、创新成果,要主动适应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要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部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立足学院实际,找准工作的主攻方向,寻求工作的突破口,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铸造工作品牌。
    5、登高望远求合作:随着高校功能从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到社会服务的延伸,高等教育、科技、经济一体化的趋势越来越强。我们要广泛开展院院合作、院企合作,积极开展前瞻性、高水平的科研合作与交流,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创新网络,促进我院办学水平。
    6、如饥似渴引人才:师资队伍水平是决定学院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而人才引进作为师资补充的主要途径,在师资队伍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院要激活存量、提高增量、引入变量。想方设法激发教师们的干事创业的激情,鼓励他们跳起来摘桃子;多引进优秀博士;引进拔尖创新人才。
     7、真心实意搞服务:我们要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思想,把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时时刻刻放在心上,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音乐学院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深入。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得到了提高,干事创业有了劲头;学院更加注重日常管理的精和细、更加注重党建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班子成员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学院的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