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歌曲《土城之约》、《美丽家园在习酒》首发式暨“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0日
  查看:532
  来源:

    歌声嘹亮千里传情,奉献之光闪耀青春。3月5日晚,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七周年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歌曲《土城之约》、《美丽家园在习酒》首发式在四川师范大学伯牙音乐厅举行。土城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党工委书记、土城镇党委书记、四渡赤水纪念馆馆长刘绵定,习水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习酒镇党委书记娄必华应邀视频致辞,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琳,副院长汪浩,分团委书记罗毅出席首发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绵定、娄必华先后通过视频为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歌曲《土城之约》、《美丽家园在习酒》首发式致辞。

刘绵定动情地说,“四川师范大学的‘共青人’们亲切地称呼这里为第二故乡,在土城的7年里也处处留下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为土城创作的歌曲《土城之约》是158名‘共青人’送给第二故乡最好的礼物。你们把土城当做第二故乡,土城的家人们也永远等着你们回家!”

娄必华在致辞中说,“2019年,四川师范大学‘共青人’青年志愿者们第一次来到习酒,给我们这个“藏”在大山里的酒香小镇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在二十多天的相处当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川师青年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向上向善的品质。”

   会上,谢琳表示,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歌曲《土城之约》、《美丽家园在习酒》首发式,既是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全体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也是扎实推进党史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她希望,全院学生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品质,参与志愿服务、走进革命老区,以学院与四渡赤水纪念馆(女红军纪念馆)共建“党性教育培训基地”为契机,继续书写好服务习水,建功时代的新的青春篇章。

用音乐的方式、优秀的作品展现中国风采、唱响中国精神。“共青人”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昂扬的歌曲凝聚第二故乡人民奋进的磅礴力量。

随后,歌曲《土城之约》、《美丽家园在习酒》首发式举行。

    歌曲《土城之约》将因航运而兴、因四渡赤水而闻名的千年古镇的古朴、幽静的诗画般的呈现,将四渡赤水战役的一抹红融入歌曲中,凸显土城古镇的千年文化和红色历史。表达了创作者对土城镇的情谊满怀和热爱。

歌曲《美丽家园在习酒》通过描摹习酒山岚氤氲的自然风光,回溯习酒的人文景观与历史沿革和绵长回甘的美酒,展示了习酒对四方来客的热情,同时也抒发了创作者对第二故乡的喜爱。

据悉,“土城镇、习酒镇镇歌作词作曲文艺惠民项目”分别启动于2018年和2019年。两首镇歌的创作紧紧把握文艺为人民服务、为新时代服务的大方向,既注重主旋律创作,也充分关注年轻一代的审美,使歌曲在服务大众的同时,起到引领作用。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秦佳玉、李建英、刘亚平、李亚玲、谷雨等5名报告团成员,分别结合在习水县土城镇、习酒镇、隆兴镇、坭坝乡、淋滩村“三下乡”的点点滴滴,以《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有真心,就有真情》《遇见不说再见》《请以“共青人”的身份骄傲》《阳光细雨皆是情》为主题分享了他们在送教进家、关心学生等方面的感人故事。

整场报告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大家受到了一种心灵的震撼,爆发出多次动情的掌声。

先进事迹报告会暨首发式在全场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结束。

 

    服务队简介:四川师范大学“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已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隆兴镇、官店镇、淋滩村、习酒镇、坭坝乡)建立7所“快乐学校”,免费为5134名幼、小、初(高)中学生补习文化课程,开展艺术启蒙教育,设置行政班130个,总课时94060个。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