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高等学校音乐教育师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7日
  查看:786
  来源:

    4月12日-16日,四川省首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和四川省第七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我校成龙校 区举办。

    活动为期5天,来自全省音乐专业院校、师范院校、综合性大学、高职高专等30所高校的77名教师选手和84名本专科学生选手齐聚四川师大音乐学院,共同展示音乐教育专业师生的技能和风采。展示内容包括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器乐或舞蹈、教学展示等。

    4月14日8点30分,开幕式举行。校长汪明义向来校专家、选手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与发展现状。我校遵循的“24356”办学治校体系、“三步走”发展战略与“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业已成为川内教育高端“智库”。汪明义强调,我校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培训中的学生艺术素养养成,“以美启智、以美养善、立美育人”的美育教育特色成为省内标杆。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调研员赖英莉表示,要把握正确方向、做到五个“同行”;要聚焦育人能力、发挥综合育人功效;要凸显师范特质、强化教育教学实践;要注重交流学习、鼓励经验互动共享。

    4月16日19点30分,颁奖典礼及获奖者音乐会举行,四川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唐克红主持典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出席并讲话,肯定了本次活动显著成效,对我校音乐学院的工作流程予以高度赞扬,强调要紧扣新时代立德树人要求,推进教学改革,攀登艺术高峰。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副校长王川、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行政办公室主任康胜等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在本次展示活动中取得骄人成绩:本科组团体一等奖第一名、个人全能一等奖,教师组个人全能一等奖、单项奖一等奖等多项大奖。音乐学院已连续四届获得此项赛事团体一等奖。四川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李国贵书记还为我校颁发“特别纪念奖”,校长汪明义上台领奖。

    历经一周的精彩,四川省首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和第七届学生基本功展示胜利闭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