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安排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9日
  查看:889
  来源:

 

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推免生招生接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今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对象

在中国研招网上申请并得到我校复试通知的本校及外校推免生。

二、考试需提交的材料

参加考试的同学需于10月6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8528964@qq.com,以“推免+专业名称+考生姓名”命名。    

1、身份证、学生证电子版(身份证扫描正反面,学生证扫描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1份电子版(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获得的各种奖励证书电子版(PDF);   

4、发表的论文或其他科研成果电子版(PDF);

5、专业须提供的录像视频。(详见《2023年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考试关于考生报送录像须知》)


三、考试安排

1、9月28日后在中国研招网申请。如我校发出考试通知,且考生选择同意参加考试后,即可参加我校统一考试。

2、10月10日上午向学院报到,进行线上考试的准备(网络、考场环境的测试)。线上考试参见《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https://yjsc.sicnu.edu.cn/p/29/?StId=st_app_news_i_x637838069369207114

3、10月11日上午参加学院组织的考试(线上)。

4、考试合格者由学院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者,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领取接收函(本校推荐的考生可以不领取);同时,需在中国研招网确认待录取状态(我校发出同意待录取的考生,在12小时内必须选择同意或拒绝,超过12小时视为考生自动放弃)。


四、时间安排

(一)时间:2022年10月11日

(二)考试方式:(线上)

10月11日

上午9:00—11:00

综合面试(含外国语外国语听说能力)

A143

音乐(声乐、器乐)视唱、视奏

A142

音乐(声乐、器乐)专业、作曲(器乐演奏)、音乐教育(专业技能)、音乐与舞蹈学(音乐表演理论)声乐、器乐

A502

 

10月11日

下午2:00—4:00

音乐与舞蹈学(作曲理论、音乐表演理论研究、音乐教育理论研究、音乐学理论研究、西南传统音乐研究)面试

A143

音乐(音乐教育)面试

A142


五、考试内容及要求

(一)音乐与舞蹈学

作曲理论研究方向:和声、音乐分析

音乐表演理论研究:①演唱或演奏作品4首:声乐(中外各2首,其中包括1首歌剧咏叹调);钢琴(练习曲1首、复调1首、中国作品1首、奏鸣曲1个快板乐章);管弦乐(4首作品中包含练习曲1首、中国作品1首);中国民族乐器(4首作品中包含练习曲1首)②音乐综合素养

音乐教育理论研究:音乐教育综合素养

音乐学理论研究:中国音乐史研究、外国音乐史研究、音乐美学、民族音乐学、中国传统音乐理论研究

西南传统音乐研究:西南戏曲音乐、西南民歌、西南器乐音乐、西南歌舞音乐、西南曲艺

(二)音乐

声乐:①美声演唱6首作品:歌剧选曲2首(用原文演唱)、外国艺术歌曲2首(用不同语言演唱)、中国艺术歌曲或民歌2首;民族演唱6首作品:歌剧选曲2首、中国艺术歌曲或传统民歌2首、创作歌曲或改编民歌曲2首;流行演唱4首作品:爵士风格歌曲1首(用英文演唱)、外国音乐剧歌曲1首(用外文演唱)、弹唱歌曲1首(用键盘或吉他)、中文歌曲1首。②视唱

器乐:①西洋乐演奏6首作品:练习曲1首、中国乐曲2首、外国乐曲1首、复调1首、奏鸣曲一个快板乐章;民乐演奏4首作品(其中应有1首练习曲)。②视奏。

作曲:①四部和声写作、音乐分析、创作。另外提交本人作品2首(其中歌曲作品1首、器乐作品1首)。②器乐演奏。

音乐教育:①现场教学(根据中小音乐教材内容抽选)。②音乐专业技能(自弹自唱、演奏、演唱和指挥中自选一项,曲目自选)

六、考试成绩

推免生考生总成绩=A+B+C

其中,A专长测试、B综合面试,C为加分。

专长测试(满分200分);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有学术论文、学术专著、专利方面表现突出者,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加分原则为:核心刊物有论文加3分;SCI、CSSCI或人大复印等加10分(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最高项加分不超过10分)。其成绩直接计入考生总成绩,并由学院复试小组提交说明材料备查。

七、其他

1、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或故意隐瞒应出具而未出具的对考生本人不利的材料,一经发现则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

2、申请人在本科阶段最后两学期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或规定学分未修完),受到纪律处分,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未取得良好以上成绩,学校不予录取。

3、已被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    

4、毕业时获得学士学位(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新生报到时间之前)。若未获得学士学位的,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5、接收本校推荐免试生的数据将发送给我校招生就业处,招生就业处不再另行发放就业协议书。

6、本通知如与上级文件不一致的,以上级文件为准。

咨询电话:028——84480821

投诉电话:028——84480803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022年9月

 

 

 


 

附:考生报送视频须知

一、需要报送视频的专业方向

音乐(声乐)、音乐(器乐)、音乐(作曲)、音乐(音乐教育)

音乐与舞蹈学(音乐表演理论研究)声乐、器乐作品

以上专业方向的考生相关科目均需提供近期视频供评委评分。


二、视频内容

       考生所提供的视频应严格遵守《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规定。详情如下:

音乐(声乐)方向:美声演唱6首作品:歌剧选曲2首(用原文演唱)、外国艺术歌曲2首(用不同语言演唱)、中国艺术歌曲或民歌2首;民族演唱6首作品:歌剧选曲2首、中国艺术歌曲或传统民歌2首、创作歌曲或改编民歌曲2首;流行演唱4首作品:爵士风格歌曲1首(用英文演唱)、外国音乐剧歌曲1首(用外文演唱)、弹唱歌曲1首(用键盘或吉他)、中文歌曲1首。                   

音乐(器乐)方向:西洋乐演奏6首作品:练习曲1首、中国乐曲2首、外国乐曲1首、复调1首、奏鸣曲一个快板乐章;民乐演奏4首作品(其中应有1首练习曲)。                    

音乐(作曲)方向:器乐演奏。乐器自选,曲目不限,自选一首。

音乐(音乐教育方向):音乐专业技能。自弹自唱、演奏、演唱和指挥中自选一项,曲目不限,自选一首。

音乐与舞蹈学(音乐表演理论研究)方向:演唱或演奏作品4首:声乐(中外各2首,其中包括1首歌剧咏叹调);钢琴(练习曲1首、复调1首、中国作品1首、奏鸣曲1个快板乐章);管弦乐(4首作品中包含练习曲1首、中国作品1首);中国民族乐器(4首作品中包含练习曲1首)。


三、录制要求

1.所有考生提供的视频资料不得进行艺术美化性质的编辑,且必须同期录音,严格要求声像同步,如有违规作假,一经查实,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进行处理;

2.录制全程学生不可透露姓名、毕业学校或指导老师等相关信息,一旦出现相关信息,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进行处理;

3.声乐演唱的伴奏可钢琴现场伴奏或提前录制好的钢琴伴奏播放;流行演唱方向可采用钢琴现场伴奏或伴奏带,方式自选。

4.录制时应着礼服或正装,服装整洁规范,不低俗,不浮夸;

5.上交的录制视频应为一段完整视频,不可分片段或多个文件,视频全程不可出现与考试无关的内容;

6.视频录制机位为单机位;

7.录制开始后,所有考生首先正面、全身入镜,再开始演唱演奏。声乐演唱时正面入镜,钢琴演奏时侧面入镜,其他乐器演奏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机位录制;

8.上交的视频格式应使用MP4格式,视频画面比例为16:9;


 四、报送方式

所有考生须提交:录制视频和节目单。

须发送到邮箱:8528964@qq.com ,标题为考生号+姓名。附件大小应在2G以内。发送截止时间为10月6日12:00。

 

  

特别说明:

所有考生报送的视频应保证质量,且可供正常播放,如无法播放或出现其他问题,后果自行承担。



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2022年9月29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