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余作胜教授获批为博士研究生导师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月6日
  查看:1639
  来源:

   经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2021年第2次会议审议并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于日前发布川师校[2021]110号文件《关于批准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的决定》,我院余作胜教授获批为2021年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将在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下招收中国古代音乐文献与文化方向博士研究生。

   余作胜教授此次获批为博士研究生导师,使我院实现了博导资格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是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重大成绩,这对推动我院申报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提升我院的学科影响力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余作胜教授为四川师范大学中国音乐文献学博士,上海音乐学院中国古代音乐史博士后,四川省第十二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  师范大学中国音乐文献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中国古代音乐文献、音乐史及音乐文学等领域教学与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共主持国家社科项目《宋代散佚乐书辑考》1项、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唐代音乐文学史》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唐前乐书研究》1项,四川省社科项目《<礼纬><乐纬>辑本文献辨正》1项;完成博士后工作报告《唐代音乐编年史》一部,出版专著《两汉乐书的文献学研究》一部;在《中央音乐学院学报》《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音乐艺术》《中国音乐》《人民音乐》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