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举办“筑梦留学一一考研考博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2日
  查看:1300
  来源:

临近毕业季,大部分的学生还在为自己何去何从的未来迷茫和徘徊,同时面对当前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出国留学考研、考博无疑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选择。2022年5月9日上午,由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外事秘书王亚军策划并组织的“筑梦留学考研、考博分享会”在音乐学院子期音乐厅举办。

1.jpg

分享会由王亚军老师主持,高弋力、艾美霖、祝戈辉、赵银美、王亚军五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国外考研、考博的经验分享。

分享会开始前一个小时,同学们就已陆续地坐满了音乐厅,互相交流着自己考研的学校和专业方向,希望能在这次分享会上得到一些启发。

2.jpg

首先为大家分享的是留学于英国爱丁堡大学音乐心理学方向的高弋力博士。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的她,以一个学姐的身份从怎么选择学校、怎么选择专业、出国留学如何准备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甚至还把自己的邮箱和联系方式附在了ppt的最后一页,简直就是干货满满。

3.jpg

其次为大家分享的是毕业于美国北德州大学的钢琴演奏博士艾美霖老师。艾老师就美国音乐硕博士学位设置、院校专业的选择以及报考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示每一个国家学校的学位设置都会有所不同,入学和毕业也有不同的要求。

4.jpg

第三位与大家分享交流的是毕业于美国西弗尼吉亚大学的声乐表演博士祝戈辉老师。祝老师一开始就用一组风景照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硕士、博士都在美国留学的她,为同学们介绍了明尼苏达大学、西弗尼吉亚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并就学费标准、申请条件、毕业要求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三所学校的具体要求。

5.jpg

接下来为大家分享的是毕业于汉阳大学的声乐表演博士赵银美老师。赵银美老师曾以全额奖学金入学韩国中央大学,并在2018—2021年获得国家公派留学生全额奖学金。在分享会上,赵老师首先从学费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韩国留学的费用优势,接着又分别从硕士、博士的入学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6.jpg

最后与大家分享交流的是毕业于南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的合唱指挥博士王亚军老师。王老师有10年留学经历,幽默风趣,总是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 在分享会上,王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少走弯路、多一种选择。

7.jpg

他先从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出发,深入浅出地讲了出国留学的日趋常态化;同时从不同家庭情况以及学生个人的因素考虑,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性价比较高的小众国家的留学选择。 随后分别介绍了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罗斯托夫拉赫马尼诺夫国立音乐学院、菲律宾圣保罗大学、匈牙利国立佩奇大学等,并详细讲解了每个学校的收费标准、入学要求学制及专业设置。最后,王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国内主要城市对归国留学生福利,多角度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留学的优势。

8.jpg

此次交流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为我院学生的专业提升、未来道路规划提供了一种选择。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前程似锦。

                                        文字编辑:高弋力 秦明明  摄影:陈曦 初审:王亚军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