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学党史,践初心”声乐排练课程思政主题音乐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5日
  查看:475
  来源:

 

         2022516日下午1600,第二届学党史,践初心”声乐排练课程课程思政主题音乐会,在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伯牙音乐厅举行。

图片1.png

        “我听见海水在我脚下奔腾,水汽浸湿了我的衣角,我望着先辈们曾经望过的天。节目《海水》拉开音乐会序幕。

图片2.png

        “九一八,九一八,在那个苦难的时候”《松花江上》演绎了那段刻苦铭心的历史。

图片3.png

        1919年的五四风雷里,我亲眼见证共产主义革命先驱们的奋不顾身”让《青春》带我们走进1919年的54号。

图片4.png

        “长征故事,所留下的是那不朽的精神食粮”《走+国际歌》在血与火的悲歌中奏响雄伟嘹亮的时代篇章!

图片5.png

        “我透过红盖头,既愤恨又迷茫”,《九儿+桥》表达女儿出嫁父母对女儿的不舍和难过之情。

图片6.png

        《五子炮》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国家与个人命运纠缠中,军民一致团结抗战的故事,描绘了大青山突围,渊子崖战役的画面。

图片7.png

        “一部歌剧讲述一段故事,一段故事传达一种精神”《爱永在》让我们一起感受这股坚定的红色力量吧。

图片8.png

        “上有天,下有地,刘伯承愿与小叶丹结为兄弟”《彝海结盟兄弟情》这是刘伯承司令与小叶丹首领的结盟,这誓言,如春风吹遍了彝寨。

图片9.png

        “军民一家亲,共谱鱼水情”《洗衣歌》简简单单的故事,流动着脉脉温情,这份浓厚的感情是我们永不割舍的情谊。

图片10.png

        《我和你》我们追求的是和平共处,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

图片11.png

        《在灿烂阳光下》我们将会茁壮成长,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加富强

图片12.png

        最后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谢幕。

图片13.png

        经过评委的现场评分,为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从作品的排演中同学们再次感受党的波澜壮阔历史,感受到了“中国精神”,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

        讲述音乐中的历史,演绎历史中的故事。望不尽,何止是山河摔碎的感伤;诉不完,来日是中华腾飞的启航!

 

 

                                      撰稿:关哲 邱聃   摄影:吴双 邱聃   初审:汪浩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