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歌曲《放歌新丝路》结项成果展示在我校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日
  查看:631
  来源:

 

       5月29日下午,由我院黄金中、何丽君教授所承担负责的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歌曲《放歌新丝路》结项成果展示在音乐学院伯牙音乐厅成功举办。著名作曲家韩万斋,张坚和陈启云教授前来观看并在研讨会上发言。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副院长汪浩、李松兰,钢琴艺术指导陈尧,舞蹈学院院长高立斌,教师代表社定然教授、邓彦睿教授,邢万里和雷娟副教授等,以及学校宣传部、社科处等相关学术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1.jpg

        歌曲《放歌新丝路》项目于2021年11月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立项。本项目旨在落实文旅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的精神。该部合唱原创作品坚持丝绸之路背景题材,突出选题的思想性、时代性,地域性与民族性,从词曲创作技术入手,经歌唱家们领唱合唱团二度演绎与大型交响乐队融合,以及研讨会上作曲家的推敲打磨得以完美展示。《放歌新丝路》歌曲传播的过程中,在增进人们认同感和幸福感的同时,也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2.jpg

        歌曲《放歌新丝路》由陈田贵、何丽君作词,黄金中作曲,张坚改编。冉志明、缪绍强、雷娟、余多领唱,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交响乐团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合作完成。申报主体单位是四川师范大学,合作单位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4.jpg

3.jpg

 

作者:何丽君  摄影:朱刚  审核:谢琳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