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盈盈桃李自成行,灼灼芳华怒放时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
  查看:564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最后一堂课”

 

白兰花开季,耀阳高升时。6月15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最后一堂课”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音乐学院全体领导、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年级辅导员、优秀校友代表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主持。

下午3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所有与会人员正襟直立,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音乐学院院长李亚梅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向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为同学们圆满地交出令自己满意的人生答卷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昨日峥嵘犹在,奋斗当从今朝。李亚梅院长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希望:她希望同学们不畏艰难困苦,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最后,李亚梅院长告诉大家,无论何时,都要牢记自己是“川师人”,不忘自己身为“川师人”的使命与担当。

依依惜别意,莹莹玉壶心。四川省优秀本科毕业生曾筝同学,代表2022届本科毕业生表达了对离校的不舍,和学院老师辛勤栽培的感激,并勉励同学们永远追随着“川师人”的脚步,向着更新、更高的目标前进,用自己精彩美丽的人生画卷向母校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一言一语皆有意,一枝一叶总关情。四川省优秀硕士毕业生詹小虎同学,代表2022届硕士研究生向辛勤培育学子的领导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将时刻铭记“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以优秀的川师学子身份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在新的学习及工作岗位上彰显川师音乐人的风采。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院优秀校友代表,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2004届本科毕业生李科伟,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志于心,二是立责于身,三是立德于行。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优秀校友代表,温江区光华实验中学校副校长,2008 届硕士研究生笪勤,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与工作经验,鼓励毕业生做实干和创新的教育者。

毕业典礼的特别环节——“最后一堂课”中,学院特邀“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学院硕士生导师韩万斋教授为 2022 届毕业生现场授课。韩老师以“信仰——人生的指路明灯”为题,与毕业生们谈理想、谈信念、谈人生。他谈到,我们作为川师学子须“三莫忘”:莫忘“师范”二字的含义,莫忘我们的校训,莫忘我们的院旨。他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高举共产主义的信仰之旗,怀揣正气、骨气和志气,走向生活,用我们的聪明才智,为人民、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奉献自己的一生!

典礼最后,本科、研究生的毕业班辅导员们分别向毕业生们送去温情祝福和临行前的嘱托。他们希望同学们,要一如既往的谦逊,博采众长;要具备耐心,从里到外变得坚强;要学会平衡,懂得释放;找到敬你、理解你、承认你自身价值的人,前程“胜”锦、幸福一生!

“白山黑水,狮山灵秀……”,雅正含光的校歌响彻大厅,从新生军训到毕业典礼,这歌声萦绕耳畔,印在心房,伴随着成长的脚步,交织着真挚的情感,诉说着终来的别离,寄语着深厚的期冀。这歌声是开始,却望它永不会结束。 

自立立人,自达达人,莫问收获,但问耕耘。毕业生同学们在迎接人生新篇章的同时,更收获了一份别具历史感的青春记忆。

1.jpg

10.jpg

11.jpg

2.jpg

3.jpg

5.jpg

6.jpg7.jpg9.jpg

  

 

编辑:曾  筝  摄影:陈  曦 朱  刚   初审:谢  琳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