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疫”路守护(二)||至暗散尽,星河依旧长明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0日
  查看:362
  来源: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总有些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敢于逆风而行,如萤萤之火,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点亮璀璨星河,照亮整座城市。”

        高温、限电、山洪、疫情、地震,今年的四川承受了太多太多,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披中国红,心怀暖与爱,无私奉献,不计回报,他们便是——青年志愿者!萤萤之光点亮璀璨星河,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一群热血青年,在延迟开学期间,主动请缨为抗震和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看看他们都是怎么做的吧:


党旗闪耀映初心 重振家园勇担当

   我院2019级学生曹杨星,家住在雅安市石棉县新民乡,9月5日石棉突然发生了4.8级地震,导致该同学家里的房屋裂缝,门口的墙砖跌落。作为党员的他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疏散周围的邻居远离房屋,随后协助当地政府组织群众到宽阔的地方,并搬运救灾物资,搭建救灾帐篷,安排群众入住帐篷。

   1.png 2.png 3.png

(曹杨星家裂开的房屋)          (夜间值班中的曹杨星)          (为村民铺床中的曹杨星)

 在此次地震中他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争当灾区志愿者,一起组织了灾区志愿者中心。他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勇敢面对灾难。在此期间,曹杨星同学白天打扫卫生、发放物资,保证救灾居住环境的干净整洁,保障灾区居民生活需求;夜晚,他和志愿者们实行两班倒的方式进行轮换守夜,确保大家的安全。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地震发生时,身为党员的曹扬星同学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人民群众,无暇顾及自己家开裂的房屋,舍小家顾大家,风雨同舟,日夜坚守,心怀强烈的“红色信仰”为人民群众开启抗震救灾的“绿色通道”。

 

 党员冲锋在前 见得云开“疫”散

  鲜衣怒马少年时,川师学子当扬志。疫情肆虐,成都按下了暂停键,静默之下并非冷漠,川师音院的学子们怀着热忱的心纷纷加入了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去,他们中有信念坚定的党员,也有大一萌新00后,他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并未退缩。他们心怀中国梦,身披志愿红,争在抗疫一线,与国家社会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排忧解困,追逐破晓黎明的曙光,彼方,尚有荣光在!

“作为一名党员,我的肩上有责任和义务为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片14.png

(2019级曹佳如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作为新时代力量,我们也将发挥我们的力量来强大自身,强大祖国”

5.png              6.png

 (2020级11班唐古拉珊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人人都能抗疫,人人都是英雄,只要我们规范自己,就是对整个社会最大的帮助。”

  7.png

(2021级2班杨月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时代使命,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为祖国为人民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

图片16.png

(2021级2班向秋米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在当志愿者的些许日子里,头上的志愿者帽轻达几克,身上穿着的志愿者背心轻若无物,但我们肩上的责任却重达万金。”

 9.png

2020级1班朱茜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需要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10.png                          11.png

(2021级12班黄维防疫志愿服务)

12.png     13.png

(2021级2班王俊雄同学在大庙乡高速路口查询下高速车辆的健康码与行程卡,已服务173人次)

14.png   15.png   16.png

(四川师范大学本科生第三支部抗疫志愿服务党员:邱跃蓉、周芷绮、郭睿

17.png     18.png

(2021级11班惠艺杉、9班梁雨怡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微光虽小,万丈成炬

音院学子散出漫天星

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青春防线”

一座城、一条心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萤火汇聚,阴霾终将散去

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散后的晴空

在桂香馥郁的秋天会面!

 

 

 

编辑:向秋米  初审:李炯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