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实验室维修改造及琴房管理系统升级工作顺利完成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查看:2299
  来源:

201310月,我院在学校设备处关于做好2013实验室维修及改造文件精神的指导下,完成了学院琴房的维修及改造工作。将教学楼B1楼改造为专业琴房。经过改造,共增加琴房47间,并通过政府招标购进珠江钢琴83台、电声琴房设备7套及各类教学用设备、乐器共计372件。大大改善了我院办学的硬件条件,保证了教学及科研工作更有序健康的进行。

琴房改造后,我院琴房共209间。教学管理办公室在听取各系教学意见基础上,几经修改,出台了《音乐学院琴房分配方案》,变全流动琴房管理为半流动琴房管理。按照此方案,我院根据各系专业特点和年级特点,将琴房分为教师琴房95间、学生固定琴房69间(二、三年级)和流动琴房45间(一、四年级)。随后,为了规范琴房的使用及有效的保护琴房内的设施设备又制定了最新《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琴房管理制度》。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目前琴房的管理及使用运行情况良好。我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严格按照《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琴房管理制度》的要求管理琴房,做到管理有效,责任包干,使我院的琴房管理及使用情况呈现出以下的新面貌: 

     1.技术保证、管理精确

我院琴房在进行硬件改造的同时,也完成了琴房管理系统的配套升级。经升级后的系统是整个琴房管理工作的技术保证,体现了简便、智能、精确、快速等多种优点,大大提高了琴房管理的效率。再结合我院充分考虑年级、专业的特点的分配措施,以前学生拥堵排队上琴的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2.管理下移、责权分明:  

由于将琴房的卫生状况及设备的维护与固定的使用人联系起来,做到责任包干,最大程度的启发了学生的自觉意识,提高了他们的主人翁责任感,在自我管理练琴时间、自觉维护琴房设备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3.以人为本、处理及时:

 我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是直接管理琴房的职能部门,安排有专人负责琴房的日常管理及维护。在琴房改造后近两个月的使用中,难免会出现个别不尽如人意之处。为此,教学管理办公室建立了直接的信息反馈渠道,由专门人员负责处理各系直接或间接反映的琴房的各类问题,并做到及时汇报,及时解决,最大限度的人性化的满足师生的合理要求。

如对B区琴房上课隔音情况不理想的处理方案:我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在收到这类反馈信息后,立即向院分管领导反映。再经过学院班子会讨论后,在最短时间内作出处理意见:利用运动会停课时间,将A3楼的7间琴房与B区的教师琴房对调,满足教师上课需要;因BC区重新改造装修气味很大,学院专门买来茶叶和绿萝放在琴房去除异味,得到老师和学生的好评。

以上琴房管理及使用情况,不仅反映了学院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渗透到学院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同时也体现了我院琴房管理更趋科学、合理、人性、有效,是我院一线教学的坚实后勤保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