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之歌唱教学的新授课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5月13日
  查看:1338
  来源:

为促进学校微格训练指导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切实提高微格教学质量,5月8日下午4:10,学校2013至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五场“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在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东306教学观摩实验室举行。此次教学活动的主讲由我院音乐学系教师周妤恬担任。音乐学院副院长李亚梅、音乐学系副系主任杨瑜出席活动,与来自各学院的教师队伍及我院2011级部分同学共同观摩。

此次“精彩一课”教学活动的课题是《歌唱教学的新授课》,以“微格教学”为观摩内容,从教学观摩、经验分享与点评优化三个环节入手,对小学音乐歌唱课新授课的教学环节与实施手段进行了展示。首先,来自2011级的刘丽同学配合声像资料与相应的文字资料,通过听唱教学法进行了相关教学展示。接下来,由主讲教师周妤恬进行教学点评。在这个环节中,周老师对刘丽同学的教学表现予以肯定,并与在座的同学们对整个教学过程进行了总结,同时,她还对刘丽同学教学展示中打击乐参与环节以及教唱环节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纠正与演示。

    “微格教学”是培养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的重要方法,作为一个有控制的实践系统,它使教师或师范生在有控制的条件下进行教学行为。此次“微格教学”观摩活动得到了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大家相互交流,集思广益,使在座师生对小学歌唱课的教学方法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与学习,为今后设计出更为合理的教学方法打下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