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成华区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5月27日
  查看:2594
  来源:


2014年5月22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成华区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市龙潭小学举行。音乐学院副院长李亚梅,副书记任茜,音乐学系副主任杨瑜,成华区教育局德育科副科长崔晓章,成华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周步俊,共同出席仪式。成华区中小学青年音乐教师代表也来到授牌仪式现场,仪式由成华区音乐教研员李嵘主持,她向来到仪式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

会上,李亚梅对学院的办学规模及学科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学院现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培养人才为主体,办学规模稳定,在学科建设上设有一级学科音乐与舞蹈学学术型硕士、艺术硕士和教育硕士,并设有音乐学、音乐表演(器乐)、音乐表演(声乐)等5个本科专业方向。长期以来,我院对教育实习工十分重视,在实习实践方面取得的成绩显著,逐步实现了实习与实践的全面参与,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锻炼平台。她说到,此次实践基地的落实工作得到了成华区教育局的特别重视,遴选出5所教学质量优异,师资力量雄厚的中小学作为我院新增教育实践基地,今年9月,我院部分实习生将前往这5所学校开始实习生活。李亚梅副院长向成华区教育局及各实践基地对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校对我院实习生进行严格要求,不吝赐教。她还表示,期待与成华区中小学在师范生实习、中小学教师学历提升、教师进修等方面展开更为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杨瑜对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在刚刚结束的四川省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中,我院3名参赛选手均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并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本科组团体奖唯一一个一等奖。在大赛中获奖的3名同学也来到了授牌仪式现场,并为在座领导和老师带来了精彩的展示,有力地体现出我院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的整体水平与优秀的综合素质。

随后,李亚梅、任茜为与会的各实践基地学校进行授牌,列五中学副校长李旭,华西中学教务主任魏忠奇,成华小学副校长曾艳,电子科大附小副校长孙泽,李家沱实验小学副校长钟勇代表实践基地学校参加了授牌仪式。李嵘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授牌标志着实践基地的正式建立,是对各学校教育实践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为师范生教育技能的发挥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望各个学校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教育实践基地的带动作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