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2014青年教师业务汇报正在进行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5月28日
  查看:2221
  来源:

5月27日,音乐学院2014年度青年教师业务汇报理论教学进入第二轮,本环节中,学院作曲系教师赖大忠、姜霞、卢莉、李宇,分别进行教学汇报,他们的授课内容分别为《印象派音乐》、《西方音乐史与名曲赏析》、《蒙古族马步组合》及《分拍与合拍》。本轮教学汇报的评审由音乐学院副院长侯宝平、李亚梅,院级教学督导韩万斋教授,声乐系黄金中教授,器乐系主任杨文共同担任。

本年度的青年教师业务汇报工作安排紧密,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考察十分严谨,分为教学设计(30分)及教学演示(70分)两个部分。教学设计包括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内容和文字表达四个方面,目的在于对教师的基本教学方案与教学技能技巧进行整体考核。教学演示环节的考察更为细致,评审老师结合教师的静态举止、思维能力、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基本功以及教学特色,共6方面内容,对授课情况进行分类评分。在汇报课上,教师们都认认真真,尽心尽力,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长期以来,学院十分重视对中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这是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力地提高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和专业文化素养,促进学院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