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奋勇前行筑梦路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6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7月17日
  查看:434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奋勇前行筑梦路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6年“三下乡”暑期社会

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DSC01986.JPG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增强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大力营造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7月16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革命老区习水县土城镇,举行了“奋勇前行筑梦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音乐会”。

本社遵义7月16日电(记者正气  摄影张容颜)旗帜引领方向,青春奋勇筑梦。晚8时,音乐会在交响乐《红旗颂》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

女声齐唱《曙色》以大气磅礴的曲风呈现出历经苦难的中华民族走过坎坷,迎来曙光,翻开新的革命篇章;表演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映山红》充分展示了英勇的工农红军在战斗烽火中表现出的乐观向上、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歌剧 《党的女儿》选段《天边有颗闪亮的》运用女声领唱和混声合唱的形式,象征着忠诚向党、不怕牺牲的共产党员光辉形象。

女声独唱 《吕梁颂》、男声独唱 《追寻》、《红旗飘飘》、《咱老百姓》等歌曲热情讴歌了党成立95年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伟大历程,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永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配乐诗朗诵《脊梁》深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声乐排练曲目《过去的故事》说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深刻道理。

音乐会以历史为创作背景,向观众呈现了一幅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示了近代以来,在追求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的出现的确具有决定意义。从此,中华民族开始从最悲惨的境遇向着最光明的前途迈进。

音乐会上,一首首时代之歌,优美动听,展现全国人民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上的磅礴力量,观众心潮澎湃,掌声如潮。

在《走向复兴》的恢弘乐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音乐会由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集体创编。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