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朝阳团队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之“暴雨奇袭,激情不减”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8月7日
  查看:343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音乐学院朝阳团队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之“暴雨奇袭,激情不减”



    编者按:2016年7月13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15名志愿者来到大凉山喜德县贺波洛乡中心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今天是朝阳团队来到贺波洛乡中心小学的第四天。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孩子们越来越开朗,也越来越愿意与志愿者老师们进行心的沟通。

    早上迎接志愿者们的是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但是八点半的课程依然准时开展,没有一个孩子和老师迟到。外面是滂沱的大雨,教室里是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尽管天公不作美,却依然无法浇熄每个人心中那一把激情的火焰!

    在短暂的午休时间里,孩子们也停不下来,他们拿着篮球在操场上奔跑。之后,他们进行了篮球比赛,他们将所有的志愿者们都吸引了过去,他们打篮球的技术真的是太棒了,志愿者们不尽的为他们欢呼叫好。不要看他们长的瘦小,但是打篮球的实力确实不一般,就连一年级的小同学都会打篮球,可想而知他们的篮球实力了。

    艺术课如期而至。声乐课上,志愿者老师一句一句的教孩子们唱歌,孩子们也非常认真的学,虽然有的孩子学的有点慢,但是他们也不放弃,依然在用心的学。还有一些孩子在课后不耻下问,问志愿者们一些关于音乐的问题,可见他们有多么的喜欢音乐。手工课上,志愿者老师让孩子们去外面捡了一些好看的树叶,然后教孩子们在卡纸上用树叶做金鱼和螃蟹,每个孩子都做的各式各样,做的非常的可爱。体育课上,老师和孩子们顶着烈日在操场上打篮球,和孩子们进行篮球比赛。在这里,没有年龄的差距,没有地区的距离!

    今天是第四天,志愿者们都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已经渐渐和志愿者老师们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同学和老师都能更加积极的参与进来,也能更加融入,成为一个集体!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记者  苏丽娟

                                                      摄影  肖云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