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家校互动 深入基层 ――记音乐学院2016年暑期家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9日
  查看:737
  来源:四川师大新闻网

家校互动  深入基层

――记音乐学院2016年暑期家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五创五带头”为载体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的实施方案》,搭建更好的家校沟通平台,深入了解学生成长环境。7月26日,音乐学院学生工作组老师赴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县、荥经县等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家访活动。此次家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带队,宋晶、宋浩南等5名辅导员老师一同前往。

音乐学院家访小组成员在前期制定了详细的家访计划和方案,前往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县、荥经县、石棉县走访了包括学生干部、贫困家庭学生、普通学生等12个不同类型的农村和城镇学生家庭,涉及大一至大三三个年级,横跨学院四个专业。

家访小组深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家中,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特色、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就家长提出的问题也一一做出解答。针对家长特别关心的学生在校生活,在场的辅导员老师也和家长互相沟通,增进了家校双方的联系。学生家长在沟通后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纷纷对孩子提出了学业和生活上的要求,同时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建议和想法。受访的同学在交流中也积极地向老师和家长分享自己在学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表示在学校一定认真学习,遵守校纪,决不辜负父母的养育和老师的教诲。

音乐学院家访小组在此期间克服了大雨天气、道路泥泞等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走访工作。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对被访学生的家庭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这将更有利于开展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此次家访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支持,也将家校合作的教育理念更进一步的传播和普及。

 

新乐章通讯社特别报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