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与信仰对话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6年“三下乡”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八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7月23日
  查看:234
  来源:

青春与信仰对话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16年“三下乡”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八



编者按:为进一步“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开展两学一做、努力创先争优” 7月21日至22日,“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在土城总教学点的20名队员,分别前往四渡赤水纪念馆、青杠坡战斗遗址(纪念碑)、红军烈士墓、红军医院纪念馆、中国女红军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住居、周恩来同志住居、朱德同志住居、耿飚同志住居、女红军街等纪念馆(革命遗址)参观学习。

本社遵义7月22日电(记者正气 摄影张容颜) 巾帼魂、女儿心,奋斗一生为人民。领袖情、赤子意,奉献所有为中华。怀着崇敬的心情“共青人”们参观了中国女红军纪念馆,瞻仰了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耿飚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住过的地方。讲解员深情地讲解了当年女红军们战斗和生活的图片、遗物,“共青人”们深受震撼,无不动容。

中国女红军纪念馆用大量的图片、文字、实物展示了女红军的忠诚、正直的赤子情怀,展示出她们伟大的人格力量和献身精神;描绘出女红军们把热血和汗水洒在二万五千里长征途上,把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的感人故事。在波澜壮阔的红军长征铁流中,女红军们表现出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她们追求独立、向往自由的妇女解放精神;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彻底革命精神;互相帮助、团结战斗的阶级友爱精神;先人后己、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精神。这些女红军的长征精神,将永远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永远激励着革命事业后来人振奋精神、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去争取最后的胜利,成为“共青人”们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精神食粮。

红军医院纪念馆以红军医院为主线,重点反映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卫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无比关怀,再现红军医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卫勤工作者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革命英雄气概,以及救死扶伤、服务军民的人道主义精神。

红军医院纪念馆内的仿真场景、油画、多媒体、写意雕像、实物陈列等先进的声、光、电等展陈手段,全面展示了红军卫勤工作的发展与卫勤工作者的精神,再现了卫勤工作者为革命事业付出的卓越贡献,诠释了卫勤工作对于革命胜利的重大意义。

通过参观学习,“共青人”们表示,一定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遗志,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勤奋好学,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两个百年”的征程上体现出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