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欢迎你,新同学!——致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6级新同学的 一封信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日
  查看:3765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欢迎你,新同学

――致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6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2016级新同学:

你们好!九月的四川师范大学,天高云淡,枫红桂香,来自祖国各地的你们,为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这个温馨、美丽的大家庭增添了新的青春力量!欢迎你,新同学!

丹桂飘香八面来,花蕾初绽一方新。同学们,你们带着年轻的梦想,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岁月是如花的季节,青春的季节,奋斗的季节,希望的季节。在此,我们真诚地希望你们:

 一要志存高远。早立凌云志,常怀报国心。理想是指引人生的灯塔,作为伴着时代弦歌成长的大学生,应当以天下为己任,关注祖国发展,关心社会生活,关心百姓冷暖。在此过程中,你可以学会理性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开阔自己的视野和胸怀,进而提升个人的境界。衷心希望你们立报效祖国之志,立奉献社会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谱写无悔的青春乐章。

二要刻苦学习。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人生。大学是学习知识和技能的黄金期,同学们在这里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既认真学好基础知识又及时进行知识更新,既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又广泛涉猎其他知识,既重视学习文化知识又努力掌握实用技能,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同学们要形成属于你们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思考方式,去迎接新事物、接受新挑战,在创新中点燃进步的火花。

三要躬身实践。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基层是锻炼才干的摇篮。同学们,你们要勤实践、勤观察,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尽快融入社会、全面提升自我,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同学们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带着爱心和责任心,提高品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人人争学雷锋,人人引领风尚。

亲爱的同学们!青春的火炬已经点燃,奋斗的号角早已吹响。在新的起跑线前,带着亲人的嘱托,怀着美好的梦想,肩负祖国的希望,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指引,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养成永不知足的学习习惯、追求卓越的工作习惯、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让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齐头并进,以四川师范大学“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砥砺自己,以志存高远的胸襟完善自己,在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建设为国内一流水平的教学研究型音乐学院”的跑道上留下闪光足迹,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再写美丽华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