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查看:1657
  来源:

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21日下午,音乐学院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举行座谈。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学校第六次团代会代表、第七次学代会代表,学生先进集体(个人) 代表、合唱团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座谈。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学校团校执行校长余天威,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茜出席并讲话。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分团校校长谢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团歌。随后,与会人员向在长征途中和在各地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四支公益广告《在路上》、《金色的鱼钩》、《我是谁》、《心跳》,四支公益广告以第一人称口吻,娓娓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队伍不畏艰难、团结向前的感人故事,展现薪火相传的长征精神,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好新的长征路的坚定决心。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立足自己的工作学习岗位,就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谈了个人感受。

张蓉颜同学结合自己暑期“三下乡”追寻红色足迹重走红军路长征路活动的体会谈了自己对长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深刻理解,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火热的青春放飞自己的梦想。

王亚飞同学说,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当代大学生,我们更需要向民族英雄致敬,更应该有忧患意识和拼搏精神。我们能够而且应当做好我们自己,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让自己更加优秀,成为一名对社会、对民族有用的人。

唐小东同学作为合唱团团员代表,他结合赴京参加大型交响套曲《长征》音乐会全国首演,表达了一步步理解和体会到长征精神后的自豪,表示作为艺术专业大学生,一定要弘扬长征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团结协作、艰苦奋斗、不怕困难。

座谈过程中,2016级女同学代表深情演唱了《十送红军》。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茜说,近期,我院代表四川省参加“第九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取得该项赛事举行九届以来四川省最好成绩。我院合唱团在京参加大型交响套曲《长征》全国首演取得巨大成功。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源自于坚持和发扬了“长征精神”,得益于全院师生的不懈奋斗。她指出,80年前的长征是世界战争史上的伟大壮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谱写的一部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长征所积累的历史经验及其宝贵精神财富,将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长征精神发扬到建设四川师大,建设“国内一流水平的教学研究型”音乐学院的宏伟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学校团校执行校长余天威说,总书记深情回顾了80年前的红军长征,深刻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蕴含的精神内涵,并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的具体要求,是我们党对长征和长征精神的新的理论归纳与创新,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纪念红军长征、为什么要诠释长征精神、为什么要强调弘扬长征精神,希望音乐学院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在重温历史中弘扬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再创辉煌。

讲话中,余天威还代表学校团委对音乐学院团学工作表示了肯定、表达了感谢、表示了祝福。他的鼓舞深深的打动了与会人员,会场内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座谈会在重温入团誓词仪式中结束。

原定半小时的座谈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讯社特别报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