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前路再远莫忘记――音乐学院2017年“新春走基层·扶贫进行时”活动系列报道(一)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6日
  查看:1376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前路再远莫忘记

――音乐学院2017年“新春走基层·扶贫进行时”活动系列报道(一)

0 (5).jpg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形式开展“两学一做” 教育活动,助力扶贫攻坚行动。1月16日至20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阳光乐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服务队),将分别赴四川省宜宾市金坪镇,贵州省遵义市土城镇、隆兴镇(淋滩村)开展“新春走基层·扶贫进行时”活动。实地调研当地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关心留守学生,详细对结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社宜宾16日电(记者正气  摄影张展)不忘我们是谁,不忘是为了谁。长江零公里处――宜宾,是“阳光乐章”、“共青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之初的第一个服务联系点。三年前,18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这里,用实际行动书写下了责任与担当。

16日上午,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刘宇超、团支部副书记孙永鑫、生活委员张展,专程前往共青团宜宾市翠屏区委汇报服务队2016年工作亮点和2017年工作计划。

团翠屏区委书记孙瑞君亲切接待志愿者一行。

在交谈中,刘宇超等向孙瑞君详细介绍了党团共建、队伍建设、定点帮扶等工作,回顾了2014年在宜宾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点点滴滴。

听了志愿者们的介绍,孙瑞君分别用“活动有效果、服务有成效、行动有能量”对服务队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他希望服务队能多关注翠屏区志愿服务工作,并表达了与我院建立“校(院)地共建”合作关系的意愿。

当得知志愿者们将赴金坪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关心留守学生时,孙瑞君表示,“你们川师大音乐学院‘新春走基层’值得点赞,我们向你们学习。”为支持我院2017年“新春走基层·扶贫进行时”活动,还专门指派“西部计划”志愿者携带6个爱心书包同行。

临走时,孙瑞君说,“共青团宜宾市翠屏区委热忱欢迎‘共青人’到翠屏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一定大力支持,翠屏区欢迎你们”。

一桶油、一袋米捎去新春的祝福,一段路、几句话诉说心中的牵挂。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到达了“第二故乡”――金坪镇。受金坪镇党委、政府委托,金坪镇党委副书记邓伟、金坪镇中心社区党支部书记谢萍、中心社区主任范锐戎、金坪镇团委书记唐玉凤专程陪同看望慰问。

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问寒问暖,与群众亲切交流,与学生共话学习。2014年“快乐学校”学生王杰得知悉日的老师会去看望她时,她与妈妈早早的就站在家门口等候,当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时一声声“老师你们好”,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肩头责任的光荣。

学生王杰于2015年年初被确诊为患有白血病,当“共青人”们知道后便确定她为“定点帮扶对象”,定期进行关爱与帮助。通过帮助与自我调理,王杰现已返回学校并在此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初二年级英语单科“第一名”的好成绩。

交谈的空隙,王杰还自豪地展示了自己的奖状。并告诉志愿者们下学期一定评“三好”。为鼓励王杰力争上游、勤奋学习,服务队向她送去了“共青人”专项奖学金。

在前往困难群众家中的路上,邓伟对川师大音乐学院志愿者们的付出与努力给予了高度赞扬与肯定。他说,“你们不仅弘扬了正能量,还传播了新理念,我们欢迎你们,希望你们常回家乡服务”。

下午17时10分,刘宇超等3名志愿者受到共青团宜宾市委书记谢飞的亲切接待。

在汇报工作过程中,谢飞对“共青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青春誓言予以高度肯定,对确立的“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奉献青春、贡献才干”的核心精神予以充分赞扬。

谢飞指出,“你们很有干劲、很有拼劲、很有朝气、很有活力,给人一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实干劲,你们这样出色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很少见,希望你们把好的经验多推广,多总结,进一步促进‘校(院)地共建’的落地开花”。

活动期间,服务队还向有关领导赠送了“四川师范大学2016年‘务实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册”、《四川师大报》(第611期)。

乡间小路,涪溪河畔,留下了川师大学子青春的身影,大爱的行动;南绸古道,长江之头,“欢迎你们到宜宾来”的热忱话语久久在耳边回响。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