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肩负使命勇担当――音乐学院2017年“新春走基层·扶贫进行时”活动系列报道(四)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9日
  查看:911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肩负使命勇担当

――音乐学院2017年“新春走基层·扶贫进行时”活动系列报道(四)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形式开展“两学一做” 教育活动,助力扶贫攻坚行动。1月16日至20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阳光乐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服务队),将分别赴四川省宜宾市金坪镇,贵州省遵义市土城镇、隆兴镇(淋滩村)开展“新春走基层·扶贫进行时”活动。实地调研当地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关心留守学生,详细对结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a0 (30).jpg

    本社遵义19日电(记者正气  摄影张展)曲折的山路,零星的小雨,让“共青人”们的心中充满了“远方的牵挂”。一座山头,一弯梯田,见证着川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19日一大早,服务队一行6人在土城镇“三关爱”项目办负责人赵环,以及九龙囤村、天星桥村村干部的陪同下,踏上了送温暖、问民生、结乡情的青春扶贫路。

山上雾多、路滑,丝毫没有影响川师青年前行的步伐。一辆越野车,满载物资,寄托着四川师大对老区人民的新春问候。两辆摩托车,搭载着服务队团支部副书记孙永鑫和土城镇“三关爱”项目办负责人赵环,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一路前行。

一户又一户,一家又一家,一张桌子,几条矮凳,服务队成员与群众围坐在一起促膝畅谈,深情交流。

走访看望过程中,困难学生陈华圆的母亲在几个月前生病卧床在家,无法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正在上初二的她为了照顾母亲,放弃了自己的学业。由于陈华圆母亲的病情已有好转,正在考虑重返学校的问题。服务队一行在了解到困难学生陈华圆的家庭情况后,当即决定,将该生情况向习水县第三中学进行说明并帮助其复学,尽量协调学校加强对该生的帮扶力度,将该生确定为服务队定点帮扶联系对象(家庭)。

陈华圆的母亲听后饱含热泪的说,“感谢你们送来了米和油,谢谢你们来关心和帮助我,你们的恩情比山高……”。

19日,正值“四渡赤水胜利纪念日国际活动”启动仪式在土城镇举行。服务队一行还在四渡赤水一渡渡口浑溪口合影留念,表达川师学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坚定信念。

随后,服务队一行前往习水三中就困难学生陈华圆复学、助力习水三中艺术特色教育内涵式发展等事宜,与习水三中副校长罗永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罗永杰指出,“川师大音乐学院连续两年帮扶革命老区文教事业发展值得肯定、必须点赞,习水三中走艺术特色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启发来源于川师大音乐学院‘三下乡’活动,希望你们继续加强帮扶、多多指导,促进习水三中艺术特色教育实现新的突破”。

听说了困难学生陈华圆想于2017年春季学期复学时,罗永杰专门用工作笔记本记下了该生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一定不会让陈华圆因为贫困而辍学。

学生是“共青人”的牵挂,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共青人”的期望。一条围巾,是对学生最温暖的祝福;一声问候,是对学生最贴心的祝福。

当天,服务队按党支部安排走访看望了“快乐学校”部分留守学生(儿童)、优秀学员代表袁勤勤、袁静、袁婷婷、袁雨竹、袁邱程、袁图发、袁圆、袁旭、罗佳、罗希、周宁、黄仕平、陈玉芳、蒋馨怡、王致、林楠、王兴会、王志、王杰、陈椰、陈卓、张佳琪、何华军等23名学生,并向他们送去了围巾、纪念手册等新春礼物。

a0 (2).jpg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