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成都博物馆“敦煌展”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0日
  查看:1109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云淡风轻正春日 党心同行展敦煌

——记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成都博物馆“敦煌展”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踏着春日的气息,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来到了成都博物馆,参观“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

本次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分别于2017年3月16日、3月19日组织外出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党支部书记谢琳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参观了此次会展。

“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共分为四部分:敦煌石窟艺术、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展、新疆甘肃石窟艺术、壁画艺术展。更是汇集了来自南北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60多家文博机构的200余件精品文物及来自敦煌、甘肃麦积山、新疆龟兹和高昌石窟的艺术珍品。


在观展过程中,党委书记黄志伟讲到:此次大展规模宏大、石窟精粹,非常难得容纳了复原石窟、出土文献、临摹制品、模制花砖、彩绘画像砖等珍贵历史文物。从魏晋南北朝到元代、从浓郁西域风格和中原风格,能在一馆包罗众象、一览而尽,实属难得机遇。各位党员同志应把握大好时机,沿着一带一路的足迹,体味这场文化盛宴,感受其宝贵艺术价值。

党员同志们沿着三条丝路:成都——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天府之国与北方丝绸之路、天府之国与海上丝绸之路这一时间路线来参观,充分体会到了敦煌作为北方丝绸之路重镇的灿烂文化,成都作为南方丝绸之路起点的历史底蕴。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一行并参观了“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展,在四千多年的成都历史发展中,感受其筚路蓝缕、孜孜以求,盛衰交替、起伏跌宕以及各位革命先烈在祖国危难时刻的壮举才得以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大家深受鼓舞。此展意义深远,使之触摸领略脚下这片土地的坚韧传承,穿梭融会于五彩斑斓的城市画卷。

“敦,大也;煌,盛也,盛大辉煌之意”。敦煌的释义正如同今日祖国的繁荣,当下我们正经历着祖国强大且日新月异的辉煌时期。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不仅着眼发奋于当下,也应温故铭记于历史,了解体会于文化。经过此次参展,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收获非凡,并将再度自行前往观看,进一步咀嚼寻味这场文化盛宴带给我们的成长,瞻仰学习价值精髓助益明日建设祖国辉煌。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