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春暖花开书声琅琅 ——记音乐学院研究生会第二届读书分享会暨研究生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印象6个1”之“一场读书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8日
  查看:1222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春暖花开  书声琅琅

——记音乐学院研究生会第二届读书分享会暨研究生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

“印象6个1”之“一场读书分享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2017年3月24日清晨,映着春风与暖阳,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与各年级同学在谢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成都市幸福梅林风景区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读书之乐乐何如?绿满窗前草不除。”正值春日大好光阴,我们选择在春色满园的户外开展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同学们争相报名、踊跃参与,由于户外场地有限,最后根据报名时间先后选取了优先报名的前30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早上9点到达读书分享地“农户人家”之后,谢琳老师首先为此次分享会致辞,她讲到此次读书分享会为我院研究生会举办第二届读书分享会暨研究生党支部的创新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选取户外场地,是为了让大家在明媚春光中读书,与自然接触体验情景交融,随着万物的萌芽生长,感受读书带给我们的乐趣。大声朗读、摘抄好句,体味心神宁静,随之跌宕起伏,让每个人都在其中感悟领会,成为自己的朗读者。

随后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所带的书籍,书籍内容涉猎广泛,有描绘“文学的远征”的“世界文学史”《文学回忆录》;有深刻记载了特殊人群的访谈录《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有日本精彩推理小说《放学后》;有令人心旷神怡的优美散文《云头花朵》;有歌德笔下少年对时下德国社会的体验感受《少年维特的烦恼》等等;

党支部同学则带来了大量有关“党史党政”相关书籍,有诠释中国共产党永葆朝气的精神史诗《不忘初心》;有深刻描绘中国共产党的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有书写中国共产党时间沿革的伟大创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刻画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的卓越历程《大道而行》;有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用典故的溯源解读《习近平用典》;有讴歌中国共产党热血澎湃、拼搏奋斗的《浴血荣光》;有中国共产党的政策纲领读本《入党教材》、《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等。

随后同学们对各自带来的书籍与大家分享朗读,在朗读过程中,读者再度品味感悟,对于听者则是打开一扇新窗、拓宽眼前视野。读到动情处,大家发出由衷感叹;读到振奋时,心中掀起无数波澜。正如周遭的温暖春天,朗读的每字每句都照亮着大家的心房。在这时间的流动中,用文字的朴实力量升华到不同情境,悄然成长。

读书分享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户外运动:投掷飞镖、集体大跳绳、手拉手传呼啦圈等,活动现场笑声不断、青春洋溢、热情张扬、朝气蓬勃,一片热闹景象。将静默的心灵之旅与欢腾的运动盛会结合,把此次的读书分享拉向了最高点,充实知识、强健体魄,方能更加丰盈生命。

“读诸集宜春,其机畅也。”此次春日下的读书分享会,使大家感受到了灵魂的富足、心胸的博大、人生的恬淡,同学们收获颇丰,并表示将在下来的学习中沿袭这种读书习惯,多朗读、多分享、多读书,“人心如良苗、苗以泉水灌”,真正做到“得养乃滋长、心以理义养”。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