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对沪杭两地三所高校进行考察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6日
  查看:1571
  来源:

    3月22日-25日,由我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带队,副院长侯宝平、党政办公室主任刘秋灵等一行四人到沪杭两地,对三所高校的音乐专业教学现状进行考察学习。

3月22日,我院考察团队首先来到了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与其负责本科、研究生教学管理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会谈,涉及内容包括本科、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艺术团体的培养方式,合唱团、歌剧实验中心运行现状等内容,着重探讨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并了解学习了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次日,在黄志伟书记的带领下,团队对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行了访问。由于上师大音乐学院在去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团队着重了解了本科评估的相关内容。除此以外,上师大音乐学院有完善成熟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我院考察团队也对此做了相关了解。24日,考察团队从上海来到杭州,对浙江音乐学院进行了深入访问,学院教务处长、音乐教育系系主任张云良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该系“重技能、重应用”的培养方式和独特的以五项全能考察代替毕业论文的考核形式。另外,我院考察团针对教师考核量化方法、硕士培养方案等内容也与对方学院相关老师进行了探讨。最后在张云良教授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浙江音乐学院教师琴房、学生琴房、排练厅、音乐厅、剧院等办学设施。

本次考察团队走访的三所高校的音乐学院均是国内有着悠久办学历史和优秀音乐传统的院系,通过此次访问,不仅能够加深我院和其他优秀院系的沟通交流,搭建互信互通的平台,而且对我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1.png

我院考察团与华东师大音乐系老师座谈

图片2.png

我院考察团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图片3.png

我院考察团参观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

图片4.png

我院考察团与浙江音乐学院教务处长、音乐教育系主任张云良教授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