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牵手名校 开启教育实习新格局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6日
  查看:1450
  来源:

    教育实习是检验音乐教育专业学生教学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的必要环节。多年来,毕业生上岗从事中小学音乐教育教学后,普遍反映在校学习的教学知识与实际教学活动有脱节现象。我院音乐学系从2012级学生开始进行教育实习改革的探索,取消自主实习,遴选地方优秀中小学、艺术特色学校建立院级实习基地,与校级集中实习相补充,做到有指导的集中实习全覆盖,真正接轨基础教育第一线,做接地气的教育实习。          

2017年5月24日,音乐学院李亚梅副院长、音乐学系杨瑜副主任、屈向老师一行对成都市龙江路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并对该校进行了实践基地授牌。龙江路小学校长杨尚薇及学校音乐组教师全程参与,杨校长对我院音乐学系学生到该校进行教育实习表示热烈欢迎。李亚梅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特色专业——音乐学的建设情况,在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杨校长也向介绍了龙江路小学校的办学思路以及艺术教育特色,与我院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通过实地考擦,我们看到了该校国际化的视野,艺术化的教学氛围,综合实力强劲的师资队伍。

    9月,我院将派出2014级的优秀学生进入该校实习,相信他们在龙江路小学会有所收获,牵手名校,也将开启我院教育实习的新格局!

1.png

双方就教育实习进行交流讨论

2.png

李亚梅副院长与杨尚薇校长正式签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