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多能一专塑自我 站稳讲台我先行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5日
  查看:1572
  来源:

——音乐学系15级器乐课教学汇报纪实

 

    6月12号中午,音乐学院101音乐厅热闹非凡,音乐学系15级学生器乐课教学汇报在这里举行。音乐学院李亚梅副院长、音乐学系副主任杨瑜、担任该年级器乐课的全体老师,以及音乐学大一学生参与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开始前,李亚梅副院长以轻松愉悦的互动方式,向师生讲解了在音乐学专业开设器乐课的意义和重要性。器乐课学习对于增强学习能力、提高综合素质、适应未来一线教学是尤为重要的——这既是国家教育部对于高校音乐学专业学生的要求,也是在学校艺术教育新形势下对音乐教师的要求。她鼓励15级音乐学系的学生将器乐学习坚持到底,并对学生提出了“多一种技能,多一种可能”的希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音乐会以别开生面的形式进行——每一位任课教师在演奏前上台向全体学生介绍乐器的音色特点及在乐团的声部位置、重要作用。让非器乐专业的学生系统的了解到乐器演奏之外的专业知识,扩大了他们的知识面。随后,学生以多种形式展示了手风琴、古筝、长笛、小提琴、大提琴、电子琴、竹笛、吉他等11个门类的器乐演奏。音乐现场气氛热烈,让我们看到了学生的成长,也同时见证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对即将开始器乐课学习的大一学生也起到了鼓舞作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