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扎根人民谱新曲——音乐学院2018年“新春走基层 欢乐温暖行”活动系列报道(七)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5日
  查看:1941
  来源:新乐章通讯社

扎根人民谱新曲

——音乐学院2018年“新春走基层 欢乐温暖行”活动系列报道(七)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到社区、到乡村、到农户,创新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党建促扶贫、党建带团建、党建提动力”的“党建+”理念,围绕“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奉献青春、贡献才干”的核心精神。1月17日至25日,我院“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服务队),分赴四川省宜宾市金坪镇,贵州省遵义市土城镇、隆兴镇(淋滩村)开展“新春走基层·欢乐温暖行”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留守学生(儿童),详细对接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社遵义25日电(记者正气 摄影唐晓茜)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1月25日,服务队全体成员在隆兴中学校长吴仕远、副校长袁图明的陪同下,前往三锅桩阻击战战斗遗瞻仰纪念碑、赴柑甜村、陶罐村、滨江村等地为创作歌曲《醉了隆兴》实地采风。

细雨飘飞,寒风阵阵,三锅桩阻击战纪念碑巍然耸立。

服务队全体成员拾级而上来到纪念碑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向英勇牺牲的红军战士默哀、致敬,唱响《国际歌》。

三锅桩阻击战中200多名红军战士献出了生命,但却成功地阻击了川军,粉碎了川军企图从青杠坡战场背后袭击红军图谋,有力地配合了青杠坡战斗,为一渡赤水赢得了时间。

随后,服务队全体成员赴柑甜村、陶罐村、滨江村、淋滩村等地为谱写歌曲《醉了隆兴》实地采风。

在柑甜村,服务队一行参观了牡丹园示范基地;在陶罐村,服务队一行参观了于康熙二年开办的陶瓷厂;在滨江村,服务队一行详细了解了食用仙人掌的种植情况。

采风过程中,服务队一行还对隆兴镇境内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产业发展等进行了简要了解。

一路上风雨不断,一路上山路泥泞,但笑声伴随着一路。

老区群众声情并茂的口述历史,把服务队一行带回了“当年”的场景,“当年”的回忆。文史专家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服务队成员听到了过去的故事。

下午16时30分,淋滩村在村委会多功能会议室为服务队一行举行了新春茶话会。

至此,服务队“新春走基层·欢乐温暖行”活动正式结束。

    在土城镇和隆兴镇期间,习水县创新区党工委书记、土城镇党委书记刘绵定,土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骞,隆兴镇党委书记杨正刚,土城镇纪委书记王月明,隆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兵,土城镇党委委员黄菊等领导委托有关方面或亲自看望慰问服务队一行。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