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改革开放四十年 红歌传承颂祖国 ――记音乐学院研究生科普月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8日
  查看:1261
  来源:

改革开放四十年  红歌传承颂祖国

――记音乐学院研究生科普月活动

音乐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在社会实践部本次准备的科普月活动中,紧密围绕“普及科学,传播真理”的主旨,于3月28日到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花乡水景广场开展了一场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科普群众活动——“改革开放四十年,红歌传承颂祖国”。此次活动主要以传唱“红歌”为方式,目的就是使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通过歌声得到传承和发扬。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载风雨兼程,中国经济强势崛起,改革开放居功至伟。四十年复兴之路,中华民族迈向未来,改革开放换挡起飞。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望2018年及更远的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   

   

我们的活动以小组为单位,音乐学院青工部为本次活动招募了青年志愿者,共分设三个小组。其中两个小组拿着准备好的活动宣传单在目的地沿途人多处宣传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及参与本次“改革开放四十年,红歌传承颂祖国”活动的主要方式;另外一小组在目的地空旷地负责进行红歌的播放,前来进行演唱我们准备好的红歌的群众都可以获得我们准备的纪念品礼物。   

本次的宣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首先是一位慕名而来的社区老大爷演唱的“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洪亮悦耳的歌声回荡在三圣花乡。紧接着众多红歌如《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了谁》、《十送红军》、《军中绿花》等熟悉的旋律纷纷在春意盎然的三圣花乡水景广场响起,之后志愿者们给各位歌唱者分别派送了我们准备好的精美小礼品。

此次,音乐学院研究生会“红歌”传唱活动中,坚持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人民群众好、伟大祖国好”为宗旨。志愿者们在社区鼓励以及引导人们唱“红歌”的同时,除了歌唱以外,更重要的是引导群众在高歌中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传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