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感恩母校 为党争光 ――记音乐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第一专题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4日
  查看:1472
  来源:

感恩母校 为党争光

――记音乐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第一专题

5月14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在502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副书记任茜、党政办主任刘秋灵出席教育大会,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谢琳主持。

教育大会开始前,与会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

在教育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从党员和毕业生两个角度,进行了第一专题教育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

黄志伟指出,做“三有党员”,就要做到有觉悟、有本领、有作用。

有觉悟。思想觉悟是衡量共产党员是否真正入党的最重要标准,就当前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来看,特别要增强“四个意识”,关键要做到三点: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面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诱惑时,做到思想不滑坡,信念不动摇。二是要做到“三出”,即“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要从点点滴滴做起,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品德,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提高辨是非的能力,保持头脑清醒;当个人利益与国家的利益发生冲突时,要讲奉献,无条件服从党和国家的利益;要加强纪律约束,严格执行党章规定,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真正做到违反党纪的话不说,违反党纪的事不做。

mmexport1526346203167_副本.jpg

有本领。党员的能力和本领是从学习中来,从实践中来。加强学习和实践,是克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唯一途径。共产党员加强学习,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党章党规、做到入脑入心。其次,要加强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要把学习作为修身养性、提升素质、成就事业的重要途径,作为工作、生活第一需要。要坐得住板凳,静得下心来,不能心浮气躁,不能急功近利。

有作用。一是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敬业爱岗、勤奋工作,以过人的本事说服人,以出色的业绩说服人,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二是在社会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做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的楷模,管好自己,同时还要主动并善于做好群众工作,充满感情、竭尽全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最后,黄志伟寄语毕业生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站好在校期间的最后一班岗;时刻牢记一名中共党员和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校友的双重身份和光荣使命,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多关注、关心学院的发展,常回来看看。并祝同学们梦想成真,事业有成!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