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人梁凡在我院成功举办《在音乐中放飞自我》流行音乐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1日
  查看:789
  来源:

     5月18日,音乐唱作人梁凡老师受邀来到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学院B101音乐厅举办了主题为《在音乐中放飞自我》的流行音乐专题讲座,并特邀青年爵士钢琴演奏家张怡劼担任本次讲座键盘演奏,声乐系流行演唱专业的全体教师以及流行演唱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下午4点讲座开始,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在热烈的掌声中梁凡老师以一曲《what a wonderful word》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讲座颇具新意,有别于传统讲授形式,首先梁凡老师示范了如何在音乐中放松的演唱,讲授了练习方法,并带领同学们现场进行肢体舒展训练,随后梁凡老师就爵士乐中衬词的音节和元素进行了详细讲解,诠释了律动在流行音乐中的重要性,并让在座师生共同进行了一些衬词的练习和即兴演唱和声音阶,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掌声不断,成功激发了在座师生对爵士乐的兴趣。

    接下来,我院流行演唱专业的同学争先上台演唱,梁凡老师从演唱技巧、歌曲处理、音色运用等多方面对他们一一进行了专业的指导与建议,使在场师生受益良多。最后梁凡老师为大家演唱了他的代表作品《阿楚姑娘》,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讲座结束后,梁凡亲切的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这次主题讲座不仅是一场学术交流分享会,更是一次自由创作、用心灵演唱的学习,让同学们领悟到流行音乐律动方面的微妙知识,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不断体会琢磨提高演唱和创作的技巧。日后,学院还将继续为提供更多关于流行音乐方面的优质讲座,为同学们成为音乐人的梦想而助力。



QQ图片20180521154957.png


QQ图片2018052115503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