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的大学在等你――致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日
  查看:1960
  来源:本网特约评论员 乐章

青春的大学在等你

――致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IMG_1806_看图王.jpg 

亲爱的2018级新同学:

你们好!

扎根民族沃土,弘扬优秀文化。 当你打开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已为你敞开怀抱。恭喜你十年寒窗苦读,终换来今日金榜题名。现在起,你已经成为一名“川师人”。

在那个蝉鸣的夏日,你们经历了高考、挥别昔日的老师同学,是结束;在这个丰收的季节,你们迎接人生新的起点,是开始。曾经,那些披星戴月为高考而奋斗的日子,已悄然离去,如车窗外后退的风景,成为永恒的纪念,定格在记忆深处。如今,孕育梦想的地方正张开她的双臂在拥抱你,她会保护你,让你的梦想振翅翱翔。

 大学这座象牙塔,相信你一定对它充满无限美好的憧憬和想象。也许是教室里急促的笔记的声音、也许是图书馆翻书的那一刻、也许是琴房里刻苦练琴练声的青春身影、也许是龙湖剧场内的欢呼、也许是夜晚宿舍的卧谈会,这些未知在吸引着你,同时它也会告诉你,请你珍惜。至诚至真莫过于大学,至纯至善不外乎大学。青春的纯粹在大学,青春的无悔在大学,而你正青春,而你即将到来。

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我们一起努力!

IMG_1770_看图王.jpg

第一,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时强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你们正值青年,新时代和新机遇已向你们张开怀抱,希望你们树立远大志向,汲取真理力量。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不论你们遭遇何种境况,只有胸怀理想,才能砥砺前行。只有坚定信念,才能矢志不渝,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同学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地奋斗吧!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价值,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第二,争做成为国家栋梁的新时代青年。

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加强学习,如饥似渴学,时时处处学,持之以恒学,结合实际学,打牢扎实的知识根基,切实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争做成为国家栋梁的新时代青年。

第三,争做建设家乡的新时代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品格修养,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争当向上向善的好青年,争做建设家乡的新时代青年。

亲爱的同学们,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等你,等一个蓄势待发的你,等一个充满希望的你。期盼着你们承前辈学人之笃志,成新时代之栋梁。做一个德艺双馨的人。愿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能为你开启更加美好的未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