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中载誉而归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2日
  查看:1614
  来源:

     5月20日,“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在遂宁市落下帷幕,音乐学院师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佳绩:青年教师康彦龙获得民族组一等奖(第一名);青年教师王迎获得民族组二等奖;青年教师张瑶获得二胡比赛三等奖;青年教师汪浩、鲁亚荣、支音、在校2018级研究生李岩获得优秀奖。此外,我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谭翼林获得民族组一等奖(第二名);2016届毕业生刘叶子获得民族组二等奖;2014届毕业生曹书源获得美声组二等奖;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历时2个月,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约1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分设成都、遂宁、德阳、南充、乐山、内江6个分赛区,经过分赛区预选赛、四川赛区复赛、决赛的层层角逐,最终产生声乐(美声、民族);器乐(小提琴、二胡)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决赛由四川省文联、中共遂宁市委、市政府主办,四川省音协、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文联等承办,遂宁市音协协办,旨在通过比赛促进四川音乐艺术水平的提高,促进各类音乐人才健康成长。为四川建设“文化强省”及西部文化高地贡献音乐的力量。中国音乐家协会委派著名声乐教育家孟玲,旅意女高音歌唱家、沈阳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胡明健担任声乐决赛的监审工作。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霍勇等专家担任决赛评委,体现了本次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音乐类级别最高的专业赛事,我院师生在本届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院一直秉承“扎根民族沃土,弘扬优秀文化”的办学理念,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结出的丰硕成果,全院师生将在已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团结一心、埋头苦干、教学相长,为我省、我国的音乐艺术事业做出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