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合唱团获四川省教育厅 2019年度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7日
  查看:868
  来源:

     近日,由我校报送的我校报送的“川师网红合唱课”被评选为“四川省2019年度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

     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决策部署,四川省教育厅为表彰和鼓励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作出的成绩和贡献,邀请四川省教育新闻舆论专家咨询团成员对各单位选送的优秀新媒体案例进行评选,经过激烈竞争,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的合唱课脱颖而出。

    音乐学院合唱团于2009年组建,秉承四川师范大学“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在学校的关怀和学院领导下,积极开展了各项演出及比赛活动,曾受到杨鸿年、吕嘉、印青、李西林、谢忆生、舒楠等音乐家和指挥家的悉心指导。合唱课程的曲目弘扬正能量、授课方式新颖,是全院学生最喜欢的课程之一。合唱团于2016年与中国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联袂完成交响组曲《长征》的排演工作,在国家大剧院首演获得各界好评。曾获四川省第六届、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金奖,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四川赛区)金奖,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节银奖,首届中国大学生合唱比赛三等奖,并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期间,受邀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演出。此外,合唱团积极创编新歌,被学生发到网上后收到多方关注,网络点击率总计超过8亿次,受到周杰伦、孙燕姿、梁静茹和高晓松等名人点赞评论。合唱团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深圳卫视等电视台邀请参与节目。另外,合唱团关心社会时事,为木里火灾牺牲消防员、抗疫救援医务人员歌唱,多次被学习强国、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教育部官博、教育厅官微等主流媒体转发点赞。

    音乐学院在立德树人和服务社会方面一直牢记教育初心、坚守教育使命,承接奋进之笔,砥砺鼎兴之路,走正确的文艺道路,弘扬时代的正能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