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疫情难挡桃李芬芳 执着只为三尺讲台
—— 音乐学院2017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纪实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5日
  查看:967
  来源:

    2020年8月25日,我院2017级音乐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101音乐厅拉开序幕。本届教学技能大赛旨在为即将召开的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选拔选手,同时这也是本系大三同学们的一次教学实践活动。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虽受到疫情影响,但我院师生秉承停课不停学的态度,认真积极的准备。最终在17级6个教学班中选出11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也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特别关注。比赛当天音乐学院全体领导及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比赛,李亚梅院长为本次比赛致辞。同时邀请了省教科院专家曹安玉老师、牛琴老师,石室中学文汇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所选教学内容,涵盖基础教育中学的所有学段,均在国家现行教材中自由选题,最终以10分钟微课的方式进行。7-9年段有4位同学展示,分别是:候一萍《伴随着你》(7年级)、熊秋噱《青春舞曲》(7年级)、高圣焱《刘大哥讲话理太偏》(9年级)、邹采芳《英雄凯旋歌》(8年级);而高中主要集中在鉴赏模块,分别是赵俊《高亢的西北腔》、龙美秀《看大王在帐中和衣睡稳—京剧<霸王别姬>选段》、杨雅茹《春江花月夜》、袁楚键《少数民族民歌》、陈梦嘉《锦鸡出山》、杜宛芸《京剧大师梅兰芳》、刘裕儿《拉丁美洲音乐》。

   为了准备这次大赛,师生齐心协力,没有因为疫情而受影响。师生们不能见面,大家就利用网络,反复沟通磨课,修改教案。现场比赛中大家各展所长,有的选手吹拉弹唱、有的选手身披戏服惊艳亮相······十八般武艺精彩纷呈。充分将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运用到教学中,较好的体现了音乐学科特点,彰显了新时代师范生的风采。大赛的最后,来自省教科院的专家曹安玉老师带来了她的点评。曹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人才培养目标中所彰显的师范性,也对师生们的付出表示赞赏。同时也对微课的具体要求,教学设计的学科融合,以及教案撰写的规范等提出了中肯的要求,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根据最后的参赛结果,我院17级袁楚键、高圣焱两位同学在本次大赛中分别获得一、二名的好成绩,也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最终选拔出晋级省级比赛的选手。

image.png

(李亚梅院长为本次大赛致辞)

image.png

(杨瑜主任宣读比赛规则)

image.png

(比赛现场认真观摩的师生)

image.png

(袁楚键《中国少数民族民歌》)

image.png

(高圣焱《刘大哥讲话理太偏》)

image.png

(省教科院专家曹安玉老师精彩点评)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