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研究生复试办法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查看:1437
  来源: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相关规定,特制定音乐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复试对象

在中国研招网上申请并得到我校复试通知的本校及外校推免生。


二、报到时间、地点

2020年10月14日8:30-9:00

13:00集中进行面试抽签。

地点: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音乐学院503办公室


三、报到时所提交材料

1、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在本科学习期间获得的各种奖励、发表的论文等科研成果。


四、申请程序

1、9月22日后在中国研招网申请。如我校发出复试通知,且考生选择同意参加复试后,就可到我校参加统一复试。

2、10月10日—14日上午到申请专业所在学院报到,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合格者由学院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

3、审核通过者,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领取接收函(本校推荐的考生可以不领取);同时,需在中国研招网确认待录取状态(我校发出同意待录取的考生,在12小时内必须选择同意或拒绝,超过12小时视为考生自动放弃)。

4、接收推免生的工作(含复试、发出接收函、待录取状态确认)于2020年10月15日前全部结束。


五、复试时间、地点

(一)复试时间:2020年10月14日9:00开始

(二)复试地点:

1、综合面试考场:A515室(9:00开始)

2、视唱、视奏考场:A502室(10:00开始)

3、科硕(理论作曲方向)笔试考场:501室(14:00开始)

4、声乐、器乐专业考场:B101音乐厅(14:00开始)

5、艺硕(音乐教育方向)专业考场:502室(14:00开始)

 

六、复试内容及要求

(一)音乐与舞蹈学

1、理论作曲方向

①和声、曲式、作曲[四部和声写作与创作(另交作品1首)]、电脑音乐[和声分析与创作(另交电脑音乐音响作品1首)]、中国音乐史研究、外国音乐史研究、音乐美学、民族音乐学研究。

②器乐演奏

2、声乐演唱与教学方向

①演唱4首声乐作品(中外各2首,其中包括1首歌剧咏叹调)。

②视唱

3、器乐演奏与教学方向

①西洋乐演奏4首作品(其中练习曲1首、复调1首、中国作品1首、奏鸣曲1个快板乐章);中国民乐演奏4首作品(其中1首练习曲)。

②视奏

 

(二)音乐

1、声乐方向

①美声演唱6首作品:歌剧选曲2首(用原文演唱)、外国艺术歌曲2首(用不同语言演唱)、中国艺术歌曲或民歌2首;民族演唱6首作品:歌剧选曲2首、中国艺术歌曲或传统民歌2首、创作歌曲或改编民歌曲2首;流行演唱4首作品:爵士风格歌曲1首(用英文演唱)、外国音乐剧歌曲1首(用外文演唱)、弹唱歌曲1首(用键盘或吉他)、中文歌曲1首。

②、视唱          

2、器乐方向

①西洋乐演奏6首作品:练习曲1首、中国乐曲2首、外国乐曲1首、复调1首、奏鸣曲一个快板乐章;民乐演奏4首作品(其中应有1首练习曲)。

②视奏 

3、作曲方向

①四部和声写作、和声分析、 创作。另外提交本人作品2首(其中歌曲作品1首、器乐作品1首)  

②器乐演奏

4、音乐教育方向

①、现场教学(根据中小音乐教材内容抽选)。

②、音乐专业技能(自弹自唱、演奏、演唱和指挥中自选一项,曲目自选)  


七、考试成绩

推免生考生总成绩=A+B+C

其中,A笔试(或特殊技能、专长测试)、B综合面试,C为加分。

复试分笔试(或特殊技能、专长测试)、综合面试、加分三种考核方式:笔试为专业综合课和专业基础课(满分200分,时间3小时);综合面试(满100分,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有学术论文、学术专著、专利方面表现突出者,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加分原则为:核心刊物有论文加3分;SCI、CSSCI或人大复印等加10分(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最高项加分不超过10分)。其成绩直接计入考生总成绩,并由学院复试小组提交说明材料备查。


八、其他

1、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或故意隐瞒应出具而未出具的对考生本人不利的材料,一经发现则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

2、申请人在本科阶段最后两学期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或规定学分未修完),受到纪律处分,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未取得良好以上成绩,学校不予录取。

3、已被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参加统考。

4、毕业时获得学士学位(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新生报到时间之前)。若未获得学士学位的,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5、接收本校推荐免试生的数据将发送给我校招生就业处,招生就业处不再另行发放就业协议书。

咨询电话:028——84480821

投诉电话:028——84480803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020年10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