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李亚梅院长参加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2月4日
  查看:484
  来源:

    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1年2月1日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全国音乐界的一大盛事,我校音乐学院院长李亚梅教授作为四川省代表参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界代表齐聚一堂,为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繁荣和发展建言献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嘱托、铭记初心,为时代放歌、为人民起舞、为祖国喝彩,用多彩音符和灵动舞姿展现亿万人民的奋斗和创造,激励人民群众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他指出,近年来我国音乐和舞蹈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一大批思想内涵深刻、艺术质量上乘的优秀作品精彩亮相,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艺术创作充满生机活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国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音乐和舞蹈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音乐和舞蹈工作者自觉担当文化使命,怀着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与赤诚,深情讴歌伟大的党、英雄的人民,推出更多记录新时代、刻画新时代的优秀作品。要坚定文化自信,善于从中华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勇攀艺术高峰,展现中华民族底蕴深厚、自信飞扬的神韵丰采。要追求德艺双馨,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人格魅力、精湛的艺术水平赢得社会赞誉和人民喜爱。

    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国文联十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了第八次音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修改了《中国音乐家协会章程》,并选举出了中国音乐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通过此次大会,李亚梅感受到,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国音乐事业道路宽广、前景无限。作为音乐工作者和音乐教育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敢于担当、德艺双馨、奋发有为,为新时代培养更多优秀音乐人才、呈现更多优秀音乐作品,记录时代、讴歌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