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来我校开展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音乐领域)质量专项巡查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查看:668
  来源:

    10月25日至27日,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秘书长丁凡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原研究生部主任张巍教授,  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郑茂平教授,贵州大学原艺术学院院长张贵华教授和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韩梅教授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音乐领域)质量专项巡查。

   26日,巡查工作启动会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3会议室召开,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音乐学院全体院领导、研究生院院长、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舞蹈学院、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院长参加了启动会。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川主持会议

    李向成书记指出, 巡查组实地检查指导我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这既是对我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我校进一步加强艺术硕士专业发展,全面提升艺术硕士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鞭策和鼓励。李书记向巡视组介绍了我校艺术硕士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各部门应全力配合巡查组做好巡查的各项工作,珍惜此次专家“上门送教、现场施教”的机会,认真学习先进学位点建设理念和宝贵经验,真心实意汲取各位专家的智慧和意见,真正使学位点质量巡查过程成为一次提升的过程、一次发展的机遇,不断推动学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巡查组组长丁凡秘书长介绍了巡查的目的和要求。我校研究生院院长何诣然和音乐学院院长李亚梅分别汇报了我校艺术硕士的基本情况和艺术硕士音乐领域的培养情况。

    启动会后,专家组到音乐学院通过查阅资料、课堂听课、召开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实地巡查。

27日,在教指委的巡查意见、建议反馈及研讨会上,丁凡代表巡察组提到,音乐学院充分认识到了实践能力与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学院以“艺术美学”公共课“提素养”;以专业基础课“精专业”;以开放性实践课程“育能力”;以选修课“展个性”的课程理念,并通过“强调艺术、强化实践、注重特色”的具体举措,来构建课程体系和落实实践课程的教学,形成了师范性与地方性相结合的艺术硕士人才培养特色。但同时,巡视组对本院的核心课程设置、导师培训、毕业考核、开放性实践课程的考核办法、教职委指导性培养方案的精神领会与贯彻、人才培养方案的文本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汪明义校长对巡察组在为期一天半的巡查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学校将本着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并将整改成效按照要求及时反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