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成功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0日
  查看:74
  来源:

5月10日,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于A502会议室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琳、组织委员梅熙鹏、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2022届毕业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510165537.jpg

本次党课分为三个章节: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基本内容及内在逻辑;三、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马克思主义信仰。

黄志伟以哲学辩证的方法介绍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含义。黄志伟在党课中提到,“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贯穿在“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全部内容之中,并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是对全体师生党员基本要求。

黄志伟以唯物史观的视角阐述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基本内容及内在逻辑。凭借扎实过硬的理论基础和详实准确的参考资料,黄志伟向师生党员解释了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与方法论相统一的体现所在。

微信图片_20230510165555.jpg

黄志伟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师生党员应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从理想信念的本质核心、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黄志伟逐一解释其含义,引导师生党员追求真理、坚持真理、实践真理,把马克思主义当做人生道路上前进的基本遵循。

黄志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青年的重要论述,激励在座的学生党员胸怀大志、明德博学、勇担重任,发扬斗争精神、实干精神、主动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510165549.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本次党课的开展帮助党员同志们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做到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在学习和工作中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院党委严格要求各党支部讲好党课,上好思想政治课,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立场,理论品格,精神气质,从中取“真经”,悟真理,提升思想境界,强化党性锻炼。  

 

 

编辑:刘铮 初审:谢琳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