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5日
  查看:250
  来源: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9日,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琳于A502会议室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其中精神要义,感悟思想。

谢琳围绕院训扎根民族沃土,弘扬优秀文化从道理、学理、哲理层面,以理论和实践的维度,结合学生工作实际,阐述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实现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如何发挥我院的专业特色与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践行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谢琳讲到,传承和创新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就必须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持续赓续中华传统音乐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同时通过学校教育、文艺作品、理论研究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国家观。

谢琳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应该充分意识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的现实价值,把红色资源、民族资源利用好,发扬好,让每一位音乐教育从教者和学生都能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承者、创新者,用经典音乐、民族之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有根植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才能根深叶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学院高度重视党和国家对于人才培养和文化事业发展的相关指示要求,利用党建工作平台,结合“三会一课”,积极探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形式,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b280627ce922d831b7b5b01b28ba3c.jpg


编辑:向秋米 刘铮 初审:梅熙鹏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