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6日
  查看:238
  来源:

 7月7日至8日第4届国际创意艺术研讨会(ISCFA)在泰国大成皇家大学(Phranakhon Si Ayutthaya Rajabhat University)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多元文化无国界,向国家推广,为世界创造。”来自中国、日本、印度、美国、泰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的演奏家和学者参会。大会由主报告、专题报告、各国音乐文化展示和交流等多个部分组成,国内外相关领域顶尖专家就音乐表演和音乐学等研究前沿、热点和创新进行交流。

 我院杨卿老师受主办方泰国大成皇家大学邀请,线上作了题为《The Piano Pedagogy for Adolescent Beginners (2) : The Importance of Music Performance Science and Students’ Physical Health 》的口头学术报告,并最终获得金奖。

图片1.png

 报告中,杨卿介绍了自己在音乐表演科学和音乐家医学中的研究成果,从解剖学、神经科学等方面向各国学者解释了在钢琴演奏和钢琴教学中的运用,并建议专业演奏家和演奏专业的学生应该通过这些方法避免受伤。另外,如有相关音乐家职业病,需要到专业的音乐家医学中心进行问诊,而非普通医院。

图片2.png

图片3.png

 8月9日-11日第14届亚太地区音乐教育研讨会(APSMER)在韩国首尔教育大学召开。这是由国际音乐教育学会(ISME)支持举办的亚太地区分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亚太地区音乐教育学者、研究生等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参加本次会议的学者和学生来自韩国、中国、日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中国台湾、马来西亚、荷兰、巴西、挪威、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对世界音乐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图片4.png

 该次研讨会中,杨卿作为国际音乐教育学会成员以《Scientific Piano Methods for Adolescent Beginners (3): The Case Study of Music College Students in China and Japan》为题作报告。从演奏姿势,生理学结构等方面介绍了中日两国青少年钢琴初学者的特点,并从音乐表演科学与音乐家医学的视角出发,为全世界教育类钢琴专业的学生和教师给出了科学·高效·自然的练习以及教学方法的建议。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编辑:刘铮  初审:李松兰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