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古琴艺术在音苑之“聲”系列活动中焕发新的光彩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查看:34
  来源:

为纪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颁布20周年,恰逢古琴艺术成功申遗20周年之际,我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参加古琴艺术交流活动

2023年10月28日下午2:00,古琴艺术交流活动于我院伯牙音乐厅如期进行,《悟叶舞秋风》的开场将如潺潺江水的琴音带到我院师生面前,描绘出一幅宁静的山水画面;《醉鱼唱晚》、《楚歌》等曲目如画卷般铺开,勾勒出古老而神秘的世界;《广陵散》的悠扬琴音如潺潺江水,展开一幅宁静的山水画面;《沧海龙吟》气势磅礴,有如龙吟。接连的精彩演绎令在场观众沉浸在古代与现代的奇妙交汇之中。

2a1ba221dc131e970f9f7b3067ddc8f.jpg

最值一提的是活动最后,我院声乐教师王迎和学院古琴艺术社团携手演绎李松兰教授编导的作品《沧海龙吟》。这首曲目充分展现古琴演奏的精湛技艺,同时也融合传统乐器、演唱和舞蹈元素,为观众呈现出一场视听交融的多重艺术盛宴。

图片5.png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音苑之“聲”系列学术活动内容,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古琴艺术的传承,有助于推动古琴文化的创新和发展。此活动为研究生们带来了全新的艺术体验,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古琴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也为将来研究古琴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累了宝贵经验。

图片3.png

图片4.png



古琴艺术文化交流推动着我院研究生在专业领域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更是号召着新青年们潜心学习传统文化,在传统文化的艺术世界里推陈出新、沉淀自我,未来必将推动古琴艺术壮大和繁荣。

图片6.png

图片1.png







 

编辑:虞舒婷 初审:刘泳 复审:李晓蓓 终审:黄志伟 摄影:陈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