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预见”方能“遇见” -研究生阶段科研规划与实践探索
音乐学院2023学术年会龙湖硕博论坛(一)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8日
  查看:54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方法。龙湖硕博论坛的特别设立为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研究成果、分享实践经验的平台。11月6日,音乐学院2023学术年会第一期龙湖硕博论坛在50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邀请了2021级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的余芯瑶同学参与,并作题为“‘预见’方能‘遇见’-研究生阶段科研规划与实践探索”的研究成果分享。

余芯瑶,中共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主持省级项目一项、参与部级项目一项、省级项目两项;在《黄河之声》《现代艺术》等知网收录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参与2023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万叶杯”论文比赛获二等奖;主持项目获“挑战杯”校级决赛三等奖;参与第十二届全国音乐美学研讨会并发言。

1fa6d2441a66241ce915c21793a70f5.jpg

802b0f5dfc7a81ab0fcf028b9e12e5c.jpg

余芯瑶同学主要从学习规划与实践探索,科研论文实践探索,科研课题实践探索,会议比赛实践探索四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三年的研究成果。其中,余芯瑶同学以自己的期刊论文“舞剧《鱼凫女王》:古蜀文明的现代化幻想”为例,强调评论性文章要注重时效性,内容要从一个侧重点出发突出作品的意义。接着,她简要介绍了研究生专项项目和科研课题申报的渠道及要求,着重强调了项目申报书的文本格式及内容要求。

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多去参加学术会议活动,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增进学术交流,了解最新的研究动态,打破闭门造车之现象。

55d5c0cd5575d892c7f3bb2272121eb.jpg






 

编辑:李浩丹 初审:李晓蓓 复审:李亚梅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