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朋辈互助,筑梦未来——音乐学院就业经验分享沙龙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查看:6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音乐学院于2023年10月23日下午14点30分在A502会议室举办了就业经验分享沙龙活动。学院2021级研究生代表陈婧、袁弋茹为此次活动作就业经验分享。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活动伊始,陈婧同学从自身实际出发,分享了自己“蓉漂”成功上岸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抓住一切就业机会,敢于尝试“蓉漂”。此外,陈婧同学提出了有关就业的三个建议。一是建议同学们要做好前期规划与准备,利用各网络平台收集就业信息,仔细对标就业单位招聘要求,选择与自身专业相匹配的岗位;二是建议同学们根据不同学校的招聘要求准备2类自我介绍,分别是精炼的一分钟自我介绍和丰富的3-5分钟自我介绍。三是建议同学们要从当下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找准自己的就业方向。               

最后,袁弋茹同学以金牛区教师招聘面试第一的成功经历为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给出了四个建议。第一,学会利用表格筛选整理就业信息,避免丢失就业机会。第二,全方位准备面试内容,在专业技能上,准备好钢琴、声乐、舞蹈以及合唱指挥的展示等;在教学上,准备好不同课型的模板;在面试问答上,准备好自我介绍,能够自信大方地回答考官问题,自然地与考官交流。第三,择业过程中保持电话通畅,避免错失就业单位的来电。第四,找准自己的就业目标、就业定位,保持积极乐观的择业心态。

802b0f5dfc7a81ab0fcf028b9e12e5c.jpg

陈婧、袁弋茹两位同学的就业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帮助与有益借鉴,帮助同学们对今后的个人发展和就业目标有了较为清晰的规划。今后,学院将继续大力开展促进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的各类活动,不断关注我院学生在就业方面的需求,为我院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武雨 初审:李晓蓓 复审:谢琳 终审:黄志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