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音院进蒲草,“护苗”伴成长 ———“海帆”服务队赴“蒲草村”家庭教育志愿者活动圆满完成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查看:45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号召,引导孩子们培养正向的情感、态度和责任的影响。20231111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海帆”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成都市龙泉驿区蒲草村,开展“音院进蒲草,‘护苗’伴成长”家庭教育志愿者活动。

 下午一点半,20名“海帆”志愿者抵达成都市龙泉驿区匠心家庭教育工坊,与当地老师配合布置蒲草村活动场地,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前准备工作,为志愿者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图片1.png

志愿者协同布置活动场地  

图片5.png

志愿者协同布置活动场地

图片2.png

手工萱草花制作准备

图片3.png

 志愿者活动现场值班签到

图片4.png

歌曲《萱草花》现场排练

图片5.png

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现场排练

图片6.png

制作小礼品

 下午14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带来三个环节的活动。第一个环节,志愿者们带领大家一起做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通过悠扬的旋律,暖心的手势,让小朋友感受到爱与温情;第二个环节,制作手工萱草花,在社区老师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分步骤教小朋友们手工制作萱草花,在志愿者的细心讲解下,每一组家庭制作出了独一无二的萱草花。萱草花又叫“母亲花”,它的花语是母亲默默地爱意。萱草花的制作,既开发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也有助于促进亲子间的互助和支持;最后一个环节,表演合唱《萱草花》。“海帆”志愿者们融入家庭开展“一对一”的合唱教学,小朋友们在快乐和游戏里学会了这首歌曲。

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

 同时,“海帆”志愿者的同学们在社区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提高了工作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将音乐专业特色与家庭教育活动充分融合。

图片11.png图片12.png图片13.png图片14.png图片15.png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协助开展家庭教育,用音乐感染孩子的身心,用活动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改善亲子关系,维系家庭和谐。“海帆”青年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努力,策划更多形式丰富的意义深远的志愿服务活动,把音乐带来的快乐传递,温暖每个角落。

编辑:袁鹏 初审:李晓蓓 复审:谢琳 终审:黄志伟





附件:e2a55496101796778051e0be4823d7d0.mp4  (7,121.8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